美東十月暴風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圖)
 
蘇撬阱
 
2011年10月31日發表
 

10月29日,一場突來暴雪過後,「花園州」新澤西損失慘重。
事實說明人不勝天,人該做的是取悅老天,順天而行!

【人民報消息】10月28日,美國新澤西州還是溫暖的初秋天氣,陽光很是明媚,29日一大早打開窗簾,哇,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的,鵝毛大雪已經紛紛揚揚的下來了,連冬天都很少見到這種景象。而且下起來就沒有要停的意思,一下就下到傍晚,整整一天,部分地區的積雪高達35公分。

積雪壓斷了長滿樹葉的巨大樹枝,樹枝又壓斷了高壓線,導致超過300萬戶斷電,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麻薩諸塞州和紐約州的4州13個郡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這場大雪至少造成11人死亡,其中一位是離不開氧氣機的老太太遇到不合時宜的停電。暴雪也使得美東班機大亂,有上千航班立即取消。

新澤西州約有60萬戶失去電力,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對美聯社表示,28日下午家裏突然停電,他和8歲的女兒只好在黑暗中等待電力恢復。面對嚴重事態,他緊急呼籲大家不要外出。

康州和麻州是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截止10月30日早晨,麻州的普蘭菲歐德地區雪深達27英寸。康州有80多萬戶居民失去電力,打破了8月份熱帶風暴艾琳創下的75萬的紀錄。

氣象主播直呼太誇張了,秋高氣爽的十月天,美國東岸卻下起銀白大雪。史上罕見的十月初雪。但第二天紐約和新澤西州又是陽光明媚,好象前一天是故意跟美國東北部人開了個玩笑。

這個玩笑開的可大,300萬戶人的家裏陷入漆黑和冰冷之中,而供電商完全應付不過來這麼大範圍的斷電事件。供電商說部分用戶面臨的停電時間可能長達一週。很多人只好找旅館或親朋家避難,於是旅館爆滿,有些人連旅館都預定不上。有些人由於厚厚的大雪封門,全家被困在別墅裏,乾脆連門都出不了。

新澤西州的一位華人張先生感慨的說:在大自然面前,人類實在太渺小,一場早來的大雪和斷電就讓人感覺好像一下子失去了一切一樣。

所以,繼「佔領華爾街」之後,美國東岸又出現了史上罕見的十月暴風雪,決不會是偶然的。

這也許是上天在提醒人,你們應該取悅誰,你們應該敬畏誰。△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66,2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