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腦受損 六中全會確定薄熙來不入常
 
姜平
 
2011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9日辛亥革命百年紀念大會江出來了一下,依然站在胡錦濤和吳邦國中間,讓高層元老們非常不滿,有人拍桌子罵道:「全是神經病!」。不管怎麼說,江出來冒了倆泡兒確實讓胡錦濤吃驚不小。並不是江出來能改變什麼,而是胡錦濤不明白爲什麼人能死去活來。

心裏忐忑了不大功夫,小胡接到密報,說江回去就又不行了,不但又躺下了,而且說話顛三倒四,讓人摸不着頭腦。別說不認識侄女婿周永康了,就是連家裏人也都不認識。

江的腦部做了詳細檢查後,醫生沒說出什麼來,只是說「再觀察觀察,再觀察觀察……」。讓周永康那幾個人非常失望。

10月15日至18日召開中共十七大六中全會,召開之前高層對江的最新病情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個個拍手稱快,有的大笑說,「好、好,折騰死他老丫挺的!」

周永康他們本來希望江一出面,北戴河會議分配好的大餅就可以提出重新分配,自己人馬可以拼上位了。薄熙來和老婆谷開來更是喜上加瘋,谷開來準備了厚禮說要反手一搏,結果因爲江的病情又發生反覆,爲了保密,結果連面都沒讓見。

六中全會的內容,表面原因是爲「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制定行動綱領、繪製藍圖等等,但實際內容是讓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了解北戴河會議分餅情況,支持中央的十八大人選名單,擁護黨的第五代接班人習近平。

前幾日薄熙來擡出鄧小平的胞弟鄧墾、胡錦濤的堂弟胡錦星,但越抬越尷尬。十七大六中全會再次明確薄熙來不入政治局常委會。

於是,薄熙來提出條件,要求給他權限,讓他能在重慶市折騰。上面原則上同意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68,2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