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懷念迫害彭德懷致死的瘋狂歲月(圖)
 
喬劁
 
2011年10月27日發表
 

文革批鬥彭德懷。
【人民報消息】文化大革命中,一次上街,居然在北京靠近王府井的米市大街上,看到彭德懷和張聞天被放到一輛卡車上游街,脖子上掛着大大的牌子,名字上打着大大的叉子。至今回想起來依然歷歷在目 。那個年代除了毛澤東,沒有一個人有尊嚴,沒有一個人能夠保證自己能安全存活下來。

薄熙來至今懷念那個瘋狂的年代,不是因爲他偷車被判處7年徒刑,在裏面受了5年罪,而是因爲他切身體會到權力的重要性:當父親薄一波從監獄裏放出來,他也就放出來,不需要刑滿釋放。這就是薄熙來瘋狂迷戀權力的原因。他仇恨毛,所以他希望爬到毛的位置上,成爲毛。任何不能一言九鼎的權位,都無法滿足薄熙來。

最近的十七大六中全會,提出的口號是「文化大文章」,和40多年前的「文化大革命」只差兩個字,但其實並沒有任何區別,當年就是從批判歷史劇《海瑞罷官》開始的。現在40多歲的人都不知道「文化大革命」是怎麼回事,80後、90後就對此更一無所知。

讓我們回憶一下文革中毛澤東是怎樣對待他的救命大恩人彭德懷的。

彭德懷,生於1898年10月24日,曾擔任過的職位是元帥,國務院副總理、國防部長。在1959年7月由於在廬山會議上遞「萬言書」,講述民間的真實情況而被毛澤東罷免職位。從此以後,他就沒有好日子過,文革中彭德懷已近70歲,他受到殘酷迫害,肋骨打斷,打的昏死過去,受審訊多達幾百次。最後他才明白「審查」不是要弄清真相,不是要實事求是,不是爲了做出合乎事實的真理結論。而是「一定要說成是同蘇修勾結,反對毛」。

這正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乾的事情,這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塑起10層樓高的毛像,要爬到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位置上的真正原因。

毛澤東是勾結日本打擊國民政府軍的漢奸,1967年7月19日,在江青、康生、陳伯達等的唆使下,北航紅衛兵頭子韓愛晶強行對彭德懷逼供和毆打,彭德懷被「打翻在地」7次,前額受傷出血,第5、10根肋骨骨折,要彭德懷交待「在抗日戰爭時期幹了哪些(打擊侵華日軍的)壞事?」「你爲甚麼要打百團大戰?」

1967年7月26日開始,重傷中的彭德懷和張聞天、黃克誠和解放軍的一批被「打倒」的著名將領譚政、張愛萍、蕭向榮、王尚榮、廖漢生、李志民等被拉來「陪鬥」,和彭德懷一起在萬千公衆前遭受摧殘凌辱。彭德懷不甘受辱,強直着頭,挺立着身軀。一些彪形大漢被選來按低他的頭,反提他的胳膊。長時間的傷痛、憤怒,使他在被「遊鬥」中幾度昏迷。

30年夫妻被迫離婚

彭德懷妻子浦安修原任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1957年受彭德懷萬言書連累,被「落選」。

1967年8月11日下午,浦安修被一夥紅衛兵押到北京師範大學校內數學樓前。驟然間,她看到人羣中一輛三輪車上押着一個人,竟然是衣貌全非、一別兩年的丈夫彭德懷。自尊心極強的彭德懷也看到了她。四目相視,都痛苦地低下頭。

當晚7點半,彭德懷和浦安修被拉上會臺。浦安修被兩條粗臂反提着胳膊,兩隻大掌猛按着頭,做成「噴氣式」;耳裏灌進了一連串彭德懷的駭人聽聞的「罪行」,和她如何與彭德懷「狼狽爲奸」的「罪狀」。 浦安修經受不住這種打擊,眼前一片漆黑,連怎麼被拉下臺,怎麼被放回去都記不清了。很快在「組織」的勸說下,浦安修提出離婚。彭德懷精神受到極大刺激,右半身麻木。

「文化大革命」其實就是現在的「文化大文章」,《人民日報》刊登了《決議》(摘要)和一篇題爲《彭德懷及其後臺罪責難逃》的社論。接着,《紅旗》雜誌發表社論《從彭德懷的失敗到中國赫魯曉夫的破產》,《解放軍報》發表社論《宜將剩勇追窮寇》。這些豈不都是搞臭人的「大文章」?!

8月15日晚,彭德懷在囚室內聽到部隊在院子裏集合。接着,窗外高音喇叭傳來《中國共產黨八屆八中全會關於彭德懷爲首的反黨集團的決議》的播音。

「審訊」大迫害 製造冤案

1967年 「大批鬥」的暴虐過去了,1968年卻開始了一場更爲殘酷的迫害──審訊。審訊的次數更多,時間更長。審訊期間,審訊人輪流休息、吃飯,彭德懷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休息,連續被折磨10多個小時。最後,彭德懷才明白,原來是要自己給自己編造罪行。於是他把平日裏自己所想的和所說的,都說成是同赫魯曉夫談的話。「現在我知道了,一定要說成是同蘇修勾結反對毛……現在我懂得了這一條。我過去的了解是,審查是要弄清真相,實事求是,做出合乎事實的真理結論。」

經過10個月的審訊,製造出了一個《關於彭德懷裏通外國問題的審查報告》。
7月21日,彭德懷專案組上報《關於反黨頭目裏通外國分子彭德懷罪行的審查綜合報告》,並據此建議:「撤銷彭德懷黨內外一切職務,永遠開除黨籍,判處無期徒刑,終身剝奪公民權利。」

歷史不是任意塗抹的調色盤

從1967年6月21日到1971年末,毛指使老婆江青等四人幫,對彭德懷的殘酷審訊達200多次,直至他的健康完全崩潰。1973年4月17日,彭德懷經確診患晚期直腸癌。1974年11月29日14時52分許,彭德懷的心臟停止了跳動。身旁沒有親人、沒有朋友。

但歷史從來都不是被人任意塗抹的調色盤,想玩弄歷史的人最終把自己玩弄進去。薄熙來就是非常典型的一個。△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51,5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