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人的真實故事…看完你準老實
 
許靈
 
2011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這是清朝末年一位科舉狀元的真實故事,他不講沒人知道,但爲了自己吃一塹讓別人長一智,他還是說了出來。看了讓人忍俊不已的同時,也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

古人云:萬惡淫爲首。

古代的人都相信,一個人縱然有很好的學問,命中註定是狀元,倘若犯了淫,或是做了惡,即使沒有人知道,也逃不過上天的懲罰。

那年冬天,狀元當時還是個舉子,在進京赴考途中,他住進一家客棧。年青的老闆娘剛死了丈夫,一個人支撐店面,既勞累又寂寞。

舉子入住後,恰遇連天大雪封路,無法前行,連住幾天。孤男寡女,天天對望,眉目傳情,晚間入寢之後,竟然胡思亂想,動起歪念頭。

起了淫念之後,舉子到寡婦房前欲舉手敲門,忽然想到:「不可以!我是去考狀元的,這一進去要是犯了淫,天庭會除名的,回去吧!」他這邊回去了。

年青寡婦那邊也壓抑不住,想去找他。一出門,心裏想到:「哎呀,不可以,我是個寡婦,應該爲丈夫守住貞節才對,怎麼看到年青男子就忘了本份,不可以,回去吧!」

古代人是相信有神靈的。寡婦們知道,爲丈夫守節,保住貞操清白,死後可以昇天;反之,犯了淫,死後要下地獄受苦的。這個年青寡婦想到這裏,渾身一哆嗦,就趕快返身回房了。

舉子回去以後,心中的慾火沒有壓住,二次來到寡婦門前,敲了門。寡婦起來開門前,那舉子又覺得此事不可爲,趕快跑掉了。

寡婦經他這麼一挑逗,慾海頓時生波,也跟過去敲他的門。剛敲完之後,她又本能的告訴自己,萬萬不可失節,就在他開門之前,跑回了自己屋子。

就這樣你來我去,來來回回折騰了好幾次。最後一次,那個舉子起來開了門。小寡婦也沒跑,兩個人一個在門裏,一個在門外,想幹壞事又沒膽兒,在那裏猶猶豫豫。

就在這當口,聽到空中有聲音說話了:「你們兩個王八蛋要幹又不幹,把我的功過簿畫得稀巴爛!」說完就甩下一個東西來。他們兩個聽到這些話嚇得發抖,趕快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本「功過簿」,上面有他們的名字。

只見舉子名下:「今科狀元,犯淫革名。」打叉畫掉了。寡婦名下這樣寫道:「守節寡婦,死後昇天,現在犯淫。」也畫掉了。

再看看,又寫「未犯」,勾回去;再看下面,又寫「犯」,又打叉畫掉;然後又是「未犯」,勾上去;「犯」,畫掉。

兩個人來來回回折騰了好幾次,這本功過簿又畫又勾、又勾又畫,弄得一塌糊塗。這兩個人一看,嚇的臉色發青,趕快各自回房,從此斷了淫念。

這不是在講笑話,這是那位狀元公講出的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聽着好笑,但可不能一笑了之。△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52,3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