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之治 《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圖)
 
紫巍
 
2011年10月13日發表
 

《推背圖》第四十象

【人民報消息】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年、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不少朋友提到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親共賣國表現,不約而同的提到了《推背圖》第四十象之解:臺灣之治。說會不會應了《推背圖》的預言?

今天上網尋找,看到正見網上有一個劉天鴻的《推背圖》系列解析,專門挑出第四十象的解說給各位網友看看:

第四十象 癸卯

讖曰: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上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這一象講中國國民黨臺灣之治。圖中三個小孩,指國民黨退守臺灣後的三位執政元首(從蔣介石開始)。他們所各持的圓形物狀如中國國民黨黨徽。

五行當中一木、二金、三火、四水、五土之說。讖文「一二三四」獨缺五,即缺土、無土。後面第二句接着說「無土有主」,是說國民黨丟了國土,退守臺灣,但是仍秉承中華文化正統,而在中國大陸傳統文化基本被破壞殆盡。另外「有主」也暗示國民黨在臺灣仍做主掌權,非爲臣子也。「天罡」爲主星,「小小天罡」暗示臺灣政權爲偏安的小朝廷。幾十年來臺灣文化經濟發展迅速,社會人民安定,可以說是「垂拱而治」了。

頌文「一口東來氣太驕」指毛澤東。對於國民黨而言,這個毛澤東的氣勢之盛實在是有些太不好惹。「腳下無履首無毛」指國民黨戰敗後退往臺灣,過程中形象不堪。「首無毛」說頭頂上面沒有毛,暗指不必被毛澤東統治。

「若逢木子冰霜渙」是說國民黨在臺灣的統治到李姓人執政的時候就潰敗了。「生我者猴死我雕」是說國民黨由「猴」(暗指姓孫的人,這裏指孫中山)創建;到「雕」爲止。雕就是鷹,這裏指名字中含鷹(或同音者)的人。

另一位網友點名點姓說的直接了當:「猴」者,猢猻也,「猻」字音同「孫」,指孫中山,「雕」者,鷹鷲也,「鷹鷲」與「英九」諧音,指的是馬英九。

馬英九至今沒有悔過之意,否則他無論如何也不會把自己的兩個女兒都送進虎口狼窩,還活的那麼踏實。△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54,3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