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心中有鬼 中宣部「緊急通知」
 
2011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卡扎菲死亡後,網上流傳一份中宣部對卡扎菲死亡事件報導的「緊急通知」:「卡扎菲死亡的消息不要作爲重點新聞予以報導,更不要炒作」。10月27日,據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的評論稱,中共這是心中有鬼。

新華網在《卡扎菲生命停擺》一文中評論說,10月20日,利比亞局勢出現重大轉折──卡扎菲在交戰中身亡。一個馳騁地區和國際舞臺42年的特殊人物的生命,猶如一個鐘擺,永遠定格在這一天。

新華網在對卡扎菲的衆多報導中引用專家的話說:卡扎菲桀驁不馴,寧死不屈,自稱「沙漠之子」的他天生一種戰鬥到底的性格,這種性格以及自身的理念,使得他不會選擇逃跑,流落他國。

評論道,既然北京已承認利比亞新政府,本應像其他國家那樣,就卡扎菲之死、過渡委員會政府宣佈全國解放之後,向利國表示祝賀。然而,北京當局的態度,既不像委內瑞拉的查韋斯那樣爲卡扎菲鳴哀,公開稱之爲烈士,也不像世界各國那樣喝采歡呼。北京的曖昧,說明他們心裏有鬼。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一副杞人憂天的強調:希望利比亞「儘快開啓包容性政治過渡進程,維護民族團結與國家統一,儘快實現社會穩定,並開展經濟重建,使人民過上安寧、幸福的生活。」

而中共外交部非洲司司長盧沙野10月18日接受法國《青年非洲》記者專訪更是頗爲滑稽的倒打一耙稱,卡扎菲不是中共的朋友,而是「西方領導人的座上賓」。

評論指出,北京的宣傳喉舌的取態,反映了北京當局的真實心態。中共中央級傳媒沒有絲毫祝福之聲,而多是預言利比亞將陷入亂局甚或內戰,指責西方「參戰」受經濟利益驅動等。

近日,網上流傳一份「中共中央宣傳部」的緊急通知:「卡扎菲死亡的消息不要作爲重點新聞予以報導,更不要炒作……尤其不要報導當地民衆的歡呼,要多引導輿論關注西方強權干涉別國內政,報導當前的混亂局勢,引導人民熱愛穩定。突出報導卡扎菲革命反美戰爭到底的精神,不要渲染他獨裁執政四十二年的事情。」

評論指出,不要炒作、不要報導民衆的歡呼,其實就是不鼓勵任何武力推翻現政府的行爲;關注西方干涉別國內政,就是爲西方對中國的「干涉」打預防針,令人民更痛恨西方強加給「中國」的「普世價值」。

評論最後表示,至於不渲染卡扎菲獨裁執政的事,不就是擔心大家拿利比亞的過去作鏡子,照出千里之外的中國的種種問題,觸發社會的更多不滿,埋下更多的反抗種子嗎?


 
分享:
 
人氣:20,0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