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被擊斃 金正日心理大受衝擊
 
2011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1日,專政42年之久的卡扎菲被反對派擊斃。這是今年1月中東暴發「茉莉花革命」以來倒下的第三個獨裁者。輿論分析,從齊奧塞斯庫夫婦身中百槍到薩達姆身首異處,從穆巴拉克「鐵籠鎖身」到卡扎菲被擊斃,對金正日的心理衝擊日益加劇,至於金正日的「後事」如何?再一次成了輿論關注的焦點。

利比亞全民歡慶 北韓靜悄悄

據報導,滿臉是血的卡扎菲,近日停屍在利比亞米蘇拉塔郊外某肉鋪冷庫內,利比亞人排隊觀看。這是繼突尼斯前總統本•阿里和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之後,金正日今年已經連續失去的第三個「獨裁兄弟」。對於卡扎菲之死,北韓當局一直保持沉默。在中共授意下控制此類信息流向民間,已經成了金正日父子今年以來的首要任務。

在埃及總統穆巴拉克(Mubarak)下臺2天后,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訪問北韓。韓國「中央日報」當時引述消息靈通人士稱,孟向北韓介紹了突尼斯和埃及政府因民主化示威而倒臺的背景,「並討論了如何防止北韓出現的反政府示威等。」

消息來源說:「北韓當局從中共公安當局那裏獲得了維持統治體制的必要情報。」 「中共公安當局向北韓傳授了相關的手機監聽技術,」以監聽北韓境內民衆向外界提供信息,並切斷了北韓民衆了解外界信息的渠道。儘管如此,中東民主抗暴的消息還是傳到了北韓民間。

卡扎菲「不要開槍」 金正日大受衝擊

據悉,金正日當年獲知齊奧塞斯庫夫婦被處決的消息後,大受衝擊。他害怕北韓人民發動起義。美國時事週刊《新聞週刊》報導說,1990年初,金正日讓北韓官員觀看了整整一週記錄齊奧塞斯庫之死和民衆羣情激奮的錄像,並反覆強調「我們也有可能落得同樣的下場」。

21年後,一個個獨裁頭子的下場被金正日「不幸言中」,特別是此前不可一世的卡扎菲最後留下的一句「不要開槍」,再次成爲經典笑料。三代世襲的金正日父子未來結局如何?他們最後的一句話將是什麼,已經成爲人們熱議的話題。

北韓問題專家一致認爲,卡扎菲滿臉是血死亡的情景,會給金正日造成巨大的心理衝擊。韓國輿論分析,估計金正日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可能會暫時剋制外部活動,2003年發生伊拉克戰爭前後,金正日50多天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穆巴拉克今年2月被趕下臺時,他也是連續十天不見蹤影。

美軍「斬首行動」讓金正日驚怵

據悉,在去年底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參加的韓美西海聯合軍事演習前後(2010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金正日一連9天躲進了地下掩體,成了名符其實的「地下工作者」。韓國軍方據此分析,可能是金正日非常懼怕美軍F-22隱形戰機在演習時突然對他實施「斬首行動」。

在以往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期間,針對金正日的「斬首行動」時常被列爲演習內容之一,而且拆除或摧毀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也往往列入美國特種部隊的演習計劃。

金正日的擔心不無道理,今年9月擊斃基地組織二號人物安瓦爾•奧拉基時,美國出動了無人轟炸機,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時,美軍僅派出25名特戰隊員。這種大規模地面部隊爲「零」的新式戰爭,無疑會讓金正日感受到無時不在的死亡威脅並不遙遠。

穆巴拉克鐵籠鎖身 金正日坦克護院

埃及前獨裁者穆巴拉克因躲過6次暗殺而被稱爲「不死鳥」。然而,這隻「不死鳥」今年8月3日出現在開羅庭審現場時,躺着在鐵籠中接受審判。穆巴拉克的下場讓金正日感覺到了時局的危機。

韓國情報部門此前表示,在穆巴拉克倒臺不久,金正日爲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在官邸周圍部署了坦克等重武器,並從中國進口了鎮壓示威的裝備。韓國國內的媒體「開放的北韓廣播」援引一位平壤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金正日看到與自己友好的穆巴拉克即將倒臺,出於極度的警惕性下達了這一指示。」

中東茉莉花運動證明,金正日的坦克難擋覺醒民衆抗暴的浪潮。專家推斷,一旦北韓出現動盪局面或者局勢失控,中共極有可能率先派兵介入,保護這個僅存的獨裁兄弟,避免脣亡齒寒的危局。

觀察家指,另一種和平、非暴力、避免流血的精神覺醒運動正在中國愈演愈烈,更彰顯了中國人民的智慧。據大紀元網站上登記的「三退」數字顯示,截至2011年10月24日,宣佈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達104,562,422人,而且三退人數仍然以每日6萬多人的數字在增加。專家認爲,這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已經爲時不遠,待全球最大的獨裁政權中共解體之日,也是北韓等幾個獨裁兄弟滅亡之時。

(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首爾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16,8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