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評十七屆政治局常委會(圖)
 
章天亮
 
2007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日十七屆一中全會預定於11點向外界公開所謂「選舉」出來的常委人選,但延後至11:30,才對外發布消息。這種延宕令人想起十六屆常委的亮相也比計劃推遲了36分鐘。當時是江澤民發動準軍事政變,賴在軍委主席的位子上不走,並把羅幹、李長春強行推入常委所致。此次亮相延後,不知道是否是各方勢力再次肉搏才達致妥協。箇中內情,日後必將逐步披露。

昨日公佈了十七大中央委員的名單。當我看到周永康這個名字的時候,覺得他進常委會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因爲他已經六十五歲,如果不能進入常委會就必須退休了,完全不必連任中央委員。反之,既然「當選」中委,只能是內定在中共組織架構中再爬一步。他與羅幹最爲類似的是,靠雙手沾滿鮮血而獲中共邪教垂青,併名列常委最後一名。

此次常委會中,胡江勢力對比基本上爲5:4,胡佔微弱優勢。常委中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周永康的江系色彩比較濃厚。賀國強曾任中組部部長,是曾慶紅的接班人。賀曾經與賈慶林在福建共事,他在福建當省長期間正是遠華案走私最猖獗的時期。至少應算瀆職的賀國強被江澤民調到重慶當了市委書記,並在十六大上塞 入政治局,擔任了中組部部長。

周永康進常委會想必是江澤民和羅幹拚死爭取的結果。周在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和四川省委書記期間劣評如潮,擔任公安部長期間數次誇口說要降低刑事案發率,結果民間大型抗爭不斷,公安與黑社會沆瀣一氣。然而越是這樣的人,就越會得到江澤民和中共的信任。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最需要這樣一個血債累累、劣跡斑斑的人進常委,以便在胡錦濤、溫家寶有任何與民和解的意圖時加以阻擊。

胡錦濤窩囊十年做「儲君」,又在登上總書記位子後繼續窩囊了五年。十七屆常委會的組成表明,賈慶林賴着不走,李長春儘管得了癌症還想繼續象黃菊一樣繼續 「奮鬥終身」,賀國強、周永康擠進常委,江澤民與曾慶紅顯然想讓胡錦濤繼續窩囊下去。

周永康大概覺得進了常委會就安全了,但是別忘了當年華國鋒聯合葉劍英、汪東興「粉碎四人幫」時,王洪文與張春橋都是政治局常委,江青和姚文元則是政治局委 員。

周永康進常委,在很大程度上是江、曾爲了阻止胡錦濤停止迫害法輪功而強行安排的。事實上,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做法有緩有急。最緩的做法就是切斷迫害所需要的資金。中共組織系統幾近癱瘓,做好事極難,而做壞事也需要一個重要前提,就是以大量的資金爲潤滑劑,即滿足各級官僚貪污之後仍能剩下足夠的資金誘使那些具體做事的人去行惡。

此次,前財政部長金人慶連中央委員都沒有當上,外界盛傳胡在追查他當年爲鎮壓法輪功祕密給江鉅額撥款之事。如此,即使周永康當上常委,但沒有財力支持,鎮壓機器也必將逐漸停轉。只是歷史的發展未必會留足夠的時間給胡走這條緩路。

事實上,胡如果厭煩了做「兒皇帝」方法也很簡單。中共和江澤民的血債是共產黨也背不動的,胡錦濤就更加背不動。既然如此,何必給中共和江澤民背這個黑鍋呢?索性停止迫害,甩掉中共,也就自然甩掉了血債,甩掉了江系的束縛,輕裝上陣,做一個推動歷史轉折的非常之人。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分享:
 
人氣:25,6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