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常委七人 塵埃未落定
 
姜平
 
2007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七大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人數已定,但人事安排還沒有最後確定下來。不到最後公佈的一刻,隨時都有變數。

根據世界級專家的科學研究,一個委員會成員最佳人數是五人或七人。中共政治局常委會過去一直是七人制,只是十六大江下臺時想多塞進幾個嫡親,才臨時改爲九人。

鑑於十五屆的教訓,胡錦濤建議打破由一個人說了算的局面,過渡到「集體領導」的格局。

高層有人說,「十七大不是十六大,不能再由着個人想怎麼辦就怎麼辦」,「還想抖份?哼,有能耐別讓宋祖英養兒子!」最後除了江氏仨瓜倆棗兒反對外,一致同意恢復正常機制,還是七人。

這一下江澤民慌了,提出不管七人還是九人,能代替羅乾的就只有周永康,他最有資格進政治局常委會接羅乾的班。這是明擺着的,如果周永康不能進常委會,那江澤民的鎮壓政策就無法維繫,那老江就真的束手待斃了。

此次十六大常委,下臺的人有曾慶紅、吳官正、羅幹、賈慶林,加上死黃菊,李長春懸在半空中,成爲不定數;增補的空缺中,習近平、李克強可以說是板上釘釘,剩下的兩個位置不到最後宣佈時,都只是在打輿論仗。△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分享:
 
人氣:40,6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