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圖片!步入步出十七大會場兩重天(多圖)
 
黎梓
 
2007年10月21日發表
 

10月21日,代表和工作人員走向人民大會堂。圖片黑悽悽!


總算開完啦,步出十七大會場感覺真好!

【人民報消息】2007年10月21日早上08:37,新華網有一篇新聞《步入會場[組圖]》,同一天的下午13:55又發表了另一篇圖片新聞 《十七大勝利閉幕 代表步出會場[組圖]》。如果沒有「步出」會場時代表異常高興的精采圖片,我決不會去注意代表們「步入」會場時的壓抑心情。還有一點,步入會場的圖片昏暗模糊,也給人一種不祥之兆。

十七大期間,爲了防止泄密,除了配備的手機以外,不讓用其它通訊工具。這對於那些與會的江氏親信沒有什麼制約作用,就是給他配備八個手機,他還是要用各種辦法通消息、搞陰謀。

最典型的一個例子是,2005年7月21日下午6時,中共正式宣佈人民幣升值。下午4點溫家寶親自主持緊急國務會議,會議召開之前,宣佈二條紀律:一、會議時間內,一律不準和外界聯繫,不處理公務;二、會議開至6點,在此時間內不得離開會議廳。但是在內部通知之後、對外宣佈之前的90分鐘空檔裏,與會高官還是向自己人泄密,致使內部發生228億美元兌換人民幣的事件。這些人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就淨賺了三十七億多人民幣!

對於一般的十七大代表來說,讓他們執行任何規定都沒有問題。因爲高層權力分配與他們相距甚遠,說到底他們左右不了政局。

2003年3月,十六大後的兩會,一位女代表乾脆對記者說,自己連筆也沒帶,反正是等額選舉,只要把選票投進票箱就完成了自己的任務。所以,十七大會議期間不許這樣、不許那樣,防的都不是這些來自基層的代表。這一點胡與江心裏都明白。

從10月15日開幕到21日閉幕這整整一個星期,對於十七大代表來說就象在籠子裏一樣,尤其是21日閉幕那天要投票,上上下下都非常緊張,折騰了多少天,看的就是這一錘子買賣。

新華網的圖片顯示,當代表走出會場,可以回家的時候,憋壞了的人此時樂開了。看來這個舉手畫圈的差事還真受罪。△


10月21日,代表進入會場前情緒不佳!


閉幕了,太好了,但願這是最後一次「開幕」!


代表們走出會場,高聲叫道:完了,閉幕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8,8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