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林立
 
2007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現在互聯網上關於十七大人選問題,最活躍的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筆桿子,他們按照江曾的意願頻繁進行下屆政治局常委人選的輿論導向,致使很多地方官員都不知哪個消息是真,哪個消息是假。

爲此,已經在人事方面掌握相當主導權的胡溫,也有辦法對付。

爭鳴雜誌10月刊報導,九月十五日,中共中央突擊搞了一次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的預選,由五百二十名欽定的十七屆中委候選人及特邀代表,來預選十二名政治局常委和三十二名政治局委員候選人。

九月十三日上午,中共中央、中組部下達緊急通知:各地、各部委辦的十七屆中委和中紀委候選人,務必在九月十四日下午二時,到所屬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報到,未經中辦、中組部批准,不能請假。他們由專機、專車安排到指定地區,參加十五日下午,由十七大籌備領導小組和中組部召開的電話會議。

電話會議設十個分會場:

(一)中直和國家機關在人民大會堂北京廳。(二)軍隊在人民大會堂八一廳。(三)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在人民大會堂天津廳。(四)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在瀋陽遼寧省委。(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在蘭州甘肅省委。(六)陝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東省在鄭州河南省委。(七)西藏自治區、貴州省、四川省、重慶市、雲南省在成都四川省委。(八)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在武漢湖北省委。(九)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福建省在廣東省委。(十)上海市、浙江省、江蘇省、安徽省在上海市委。

電話會議上,吳邦國首先對此會議的意義作了簡短明了的說明,他說:這次預選爲了保證十七大選舉工作按照既定部署,爲了使中央更全面掌握黨心、民意和問題所在,爲了讓領導幹部能切身看到黨內、社會對自己、對所在地區、部委工作的評價,爲了保障在最大限度範圍內不會發生震撼性變化的結果。

接着,吳邦國首先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也就是告訴所有的人,你所聽到的任何消息,都以我現在說的爲準。

吳邦國在電話會議上着重強調了三點,其中又把曾慶紅、賈慶林下臺重筆描了一遍:(一)賈慶林同志、曾慶紅同志,是本人堅持要求不列入新屆候選人名單。中央政治局、十七大籌備領導組已經認真、全面考慮並接受。也就是明確告訴那些舔曾慶紅腳後跟的,該停止了。(二)候選人名單的最後決定,還要聽取多方面的意見,避免發生大意外;(三)正式候選人的名單,是有變動的。

吳又告誡這些想學黃菊折騰折騰的候選人:凡在選舉中搞山頭、拉幫結派,被查獲,一律開除出黨、撤銷一切公職。

這次與會候選人實到五百零五人(票):有效票,五百零三票。

新屆政治局常委候選人預選得票情況,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高票當選。李長春、劉淇、周永康不及格,才二百多票。

賈慶林提前離婚不管能不能有用,起碼說明他知道自己問題嚴重,能卸下多少算多少;而曾慶紅這次雖沒能進十七大常委候選人名單,但也盡了最大的努力,起碼現在可以回家調整一下持續不下的血壓,以防雙規時中風。△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分享:
 
人氣:42,5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