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黎梓
 
2007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換一個軍區司令震動還小些,可調整七大軍區司令政委對於中共來說就不是一件簡簡單單的事情了。

毛澤東當年要把各大軍區司令互換時,動了很大的腦筋,最後把許世友請到北京,用下棋爲名,使對毛愚忠的許世友沒帶一兵一將到另外一個沒有絲毫人脈的軍區當司令去了。

江澤民當政十幾年,幾乎把所有的將軍和校級軍官的編制餘額都占上了,提拔了孝忠自己的人。胡錦濤在2004年十六屆四中全會接過軍委主席後,想調動江澤民的人馬是太難了。

第一步,胡錦濤把江氏嫡親掌管的中央警衛局5000多人一次性全撤換,雖然由喜貴還在位子上,可是卻有名無實。第二步是慢慢調換三軍司令政委。

中共十七大前,胡先在政府各部門撤下江氏人馬,使很多搖擺派開始把腳跟站穩到胡一邊。十七大前夕,胡對七大軍區高層又進行了一系列的人事大調整,這表明江的最後一塊最重要地盤被攻克。

截至九月三十日,中共七大軍區司令分別是:

瀋陽軍區:司令員常萬全(中將),政委黃獻中(中將)。

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峯輝(中將),政委符廷貴(上將)。

蘭州軍區:司令員王國生(中將),政委李長才(中將)。

濟南軍區:司令員範長龍(中將),政委劉鼕鼕(上將)。

南京軍區:司令員趙克石(中將),政委陳國令(中將)。

廣州軍區:司令員章沁生(中將),政委張陽(中將)。

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中將),政委張海陽(中將)。

七大軍區下轄陸軍集團軍、兵種部隊、後勤保障部隊和省軍區(衛戍區、警備區),具體劃分情況是:

瀋陽軍區:領導和指揮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自治區東部三盟一市境內的所屬武裝力量。

北京軍區:領導和指揮河北、山西兩省,內蒙古自治區和北京、天津兩市境內的所屬武裝力量。

蘭州軍區:領導和指揮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五省(區)境內的所屬武裝力量。

濟南軍區:領導和指揮山東、河南兩省境內的所屬武裝力量。

南京軍區:領導和指揮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五省和上海市境內的所屬武裝力量。

廣州軍區:領導和指揮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五省(區)境內的所屬武裝力量。

成都軍區:領導和指揮四川、雲南、貴州、西藏四省(區)和重慶市境內的所屬武裝力量。

讓江最擔心的是,他利用軍隊搞的很多罪惡活動,將隨着自己人馬在軍隊的失勢而被徹底清算。那些活動件件都能要了江的老命。

10月15日中共召開十七大,10月9日官方網站人民網公佈了調整後的七大軍區司令名單。黨代會還剩不到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而是形勢發展到這兒了。△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分享:
 
人氣:42,1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