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籲萬人大簽名 抵制充滿狼性的《黃金甲》(圖)
 
2006年12月27日發表
 



網民自制抵制《黃金甲》圖片。

【人民報消息】自從張藝謀花費三億六,號稱重頭戲《滿城盡帶黃金甲》上映後,即被網民在網上勁彈,更因應劇情及劇照被網友惡搞爲《滿校盡是大波妹》、《豐胸學校》,諷刺電影的卑劣及暴露。日前更有網民號召萬人大簽名,共同抵制張藝謀《黃金甲》,更指該片令人聯想到古裝三級片。據說這個帖子後面,已經有上千個跟貼,人氣持續攀升。

網友公開呼籲 抵抗《黃金甲》

據星辰娛樂報道,12月16日《黃金甲》公映後,有網友在某網站上即發佈消息:「號召萬人大簽名,共同抵制《黃金甲》」。觀點和陳述引起了很多網友共鳴:《黃金甲》儼然一部燒錢觀光片,宏大的場面確實震撼,依然逃不出《十面埋伏》的俗套,那就是華麗外表的下面空無一物。電影裏到處白花花的胸部,讓你又不得不聯想到香港古裝三級片。

報導引述網民指該片風格與《十面埋伏》《英雄》《無極》完全一樣,爲迎合外國人口味,卻來賺中國人的錢!?

網民又報料指當初張藝謀調動了700多名軍人制造虛華場面,但張藝謀劇組發給700多名軍人的人工只有,一天一元錢的出場費。網友不平指,他們就這麼不值錢?!拍攝中,張藝謀多次發脾氣,大聲責怪用每天一元錢僱來的軍人,動作不齊,姿勢不對。

但相反,在12月15日的首映典禮的介紹上,大篇幅鼓吹黃金甲的配樂是日本人。網民指出,真氣人,難道中國那麼大片土地上就愣找不出一個音樂人能配的上黃金甲的?

觀衆:「令人悲哀的視覺盛宴」

另外,日前,一個名爲詩哲魂的讀者,指該片爲「令人悲哀的視覺盛宴」。作者形容電影血腥、殘暴、亂倫、空洞。並指出,中國電影人心中的視覺圖像已經徹底的頹廢了、衰敗了和腐朽了。

作者指出,這樣的藝術沒有給人帶來什麼,帶來的是陰暗的集體無意識犯罪屠殺,刺激、瘋狂,以及殘暴和血腥。除此,它貧乏到了沒有任何意義的地步。

這個故事充滿了後宮的粉脂味以及血腥的殘暴性,折射出傳統文化在現代社會的另一類圖景。這樣,中國人的文化生活世界,除了屠殺和後宮的粉黛,中國還有什麼值得西方人看的文化符號?

最後,作者就此表示,真該問一問:張藝謀,你的心中究竟在想什麼?這還是電影嗎?

網民紛紛留言:

張藝謀已經在多次國際大型典禮上展示我們中國女人的身體。

這已經不再是電影藝術了而是純粹的資本運作和商業炒做!

長此以往中國的電影藝術將亡,中國的文化將亡。

網友甚至極度諷刺:2008我們的中國妹子們露出來的很可能不再是胸部和大腿了!

《黃金甲》充滿狼性

觀察人士指出,張藝謀這部耗資驚人的《黃》片,展現的不是中國歷史文化的精華,恰恰相反,它是把中國歷史的糟粕炒作性地搬上了銀幕。而中國的網民們之所以對《黃》片產生如此強烈的牴觸情緒,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是,他們已經看到了,由於張藝謀的導演名聲,他拍的這部準備競爭奧斯卡金像獎的「歷史大片」,將導致國際社會對中華文化的看法產生極端負面的影響。

觀察人士指出,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曾經刊登的中山大學哲學系教授袁偉時的文章說,中國人在經歷了多次空前的歷史災難後,沉痛地發覺,這些災難的根源之一是:「我們是吃狼奶長大的。」 因此,在「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幾十年的領導和餵養下,張藝謀這樣的中國導演效仿充滿人性的名作《雷雨》,卻導出了一部充滿狼性的《黃金甲》,是不足爲奇的。中國的電影事業在走向墮落!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精選及全球各城市售票
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場售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13,6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