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滿族舞 展大清女性的嫺淑端莊
 
2006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衛泳12月26日紐約報導)五千年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一朝天子一朝文化,歷朝歷代的傳統服飾是每個時代文化的縮影。唐裝之雍容富麗,宋之清雅,元之雄渾,明之繁秀,清之瑰麗,無不透露中華傳統文化之絢麗多姿。

以弘揚中華正統文化藝術爲主題的新唐人電視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聖誕場演出中推出的「滿族舞」,不僅以瑰麗奪目的清代滿族「格格裝」搶眼,而且配置了典雅而充滿薩滿特色的音樂和細膩而華貴的舞蹈編排,由飛天舞蹈學校和蓮花藝術團一羣年輕亮麗的舞者近乎完美地展示了滿清盛世時傳統女性的嫺淑端莊。

《滿族舞》由任蜜兒編導,談駿毅作曲,天音樂團現場伴奏。

大幕啓開,巨幅天幕造就的金鑾殿背景前,美麗的滿族「格格們」身着深藍滿人旗袍,頭戴「大拉翅」頭飾,腳踩特有的「花盆鞋」,在富有清代宮廷音樂風格的優雅音樂聲中,自舞臺一側一字排悠然登場。

正如晚會主持人在介紹節目時所稱,滿族的「格格」即「小姐」的意思,「格格裝」以寬大的旗袍(滿族人又稱旗人)、「花盆鞋」(底部中間有三寸多厚的高跟)和「大拉翅」的頭飾,表現傳統女性的嫺淑端莊。

舞臺上的「格格們」在身着玫瑰色旗袍的「大格格」(任蜜兒飾)的領舞下,碎步踩點,舞姿簡潔內斂而又不失典雅,展示了生活在宮廷華貴生活中的格格們的嬌貴氣質。隨着伴奏樂短暫的歡快變換,衆「格格們」的舞姿變得輕快起來,透露了年輕格格們青春可愛的一面。伴奏樂隨之又迴歸典雅,又見「格格們」穿着高高的馬蹄鞋款款而行,悠然起舞。

晚會上「滿族舞」看起來賞心悅目,充滿了民族風情。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都似乎能拂動着觀衆的的心靈,溫婉而恬靜。大幕徐徐落下,典雅的「格格們」漸漸消失於觀衆的視線中,一幅瑰麗的歷史畫面定格於觀衆的記憶中,悠遠而久長。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精選及全球各城市售票
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場售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14,6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