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回家 當局高度緊張
 
2006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著名維權律高智晟於12月22日聖誕節前夕,遭中共祕密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高智晟律師當天晚上已經回到北京家中,但至今無法與外界有任何聯繫。
  
據大紀元記者王珍報導,對於中共當局最後以「緩刑」之名放高律師回家,外界普遍認爲,這是中國民間正義力量不懈抗議抗爭的結果,是國際社會不斷對中共施加壓力的結果。同時,中共對高智晟律師的審判是完全非法,整個訴訟過程也是完全違法。
  
據悉,高智晟律師回家後,當局高度緊張,千方百計防止維權人士和民衆拜訪高律師。據自由亞洲電臺12月26日消息,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引述可靠消息來源說,高智晟受到更嚴密的看守:「我通過一些渠道了解,那邊很緊張,人和車都有所增加,根本看不到高智晟家的任何動靜。這的確是空前的封鎖,他在裏面所有情況都成爲國家機密……」

胡佳:中共目地是封嘴
  
自高律師被捕後,胡佳在被監視居住的情況下,一直堅持向外界傳遞有關高律師及家人被隔離的信息。
  
胡佳對這一判決結果感到「喜憂參半」,憂的是高智晟無辜獲罪,喜的是高智晟可以回家與妻兒團聚。他說,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起訴高智晟,是爲全面打擊維權活動,「殺一儆千」。
  
胡佳說,話語權是高智晟最有殺傷力的武器,法院判高智晟緩刑五年,就是要他封嘴,「與其把他關在牢裏,引起國際譴責,不如把他封殺在家中」。

非法、不公的審判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將繼續關注中共當局處理高律師一案的嚴重不法性,特別是高律師的家人和他的律師均未被通知開庭時間,開庭時也未準到場。
  
國際特赦組織官員表示,「即使北京當局沒有直接送高智晟律師進監獄,但是這仍舊是一場不公的審判。對中國律師和維權人士們施加不公審判然後判刑,是中共當局一貫的的模式,高智晟律師是這種模式的最新案例。我們呼籲中共當局無條件立即釋放高律師,並且停止對高律師與他的家人的迫害。」

大紀元譴責中共因言定罪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發佈的消息中提到,高智晟律師被判刑主要原因,是他「撰寫並在《大紀元》等互聯網站上發表「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這個政權從來沒有停止過殺人」等九篇文章……先後十次接受境外媒體《自由亞洲》《希望之聲》等電臺的採訪,其中有『顛覆國家政權』的內容。」
  
大紀元新聞集團12月2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的政治流氓行徑。聲明指出,高律師的文章主要涉及到中共一直在國際上回避的最大禁區,就是對法輪功的迫害。這是「正義人士因言獲罪的又一個典型案例。」
  
「中共判決高智晟事件再次表明,中共從來就沒有法律公正可言,法律只不過是它用來鎮壓好人的工具,這是其一貫的做法,其邪惡本性昭然若揭。」
  
大紀元將繼續報導中國大陸的真實情況,關注高智晟案子,直到他和家人獲得真正的自由。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精選及全球各城市售票
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場售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22,4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