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晚會──人類文化的未來希望
 
王文怡
 
2006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聖誕前日(12月24日)下午,伴隨着熱烈的掌聲,歡呼聲和鮮花,新唐人電視臺九場聖誕晚會也合上了最後一場的帷幕。看着那些戀戀不捨停留在劇院門前的人們,我的心情和他們一樣充滿喜悅激動,新唐人晚會節目,弘揚的是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展現的是其深遠的道德內涵,對未來人類文化和藝術的影響將無比深遠。

節目中場,坐在我左側,來自紐約教育局的西方女士,主動熱情的和我交談起來,這位EVA女士,去過中國,對古老的東方文化非常喜愛。然而新唐人的晚會,給她帶來的卻是一份驚喜: 『節目十分精彩,非常有深度!』

『以前一有人提起中國文化,我聯想到的就是久遠年代,古老的傳統儀式和光彩絢麗的服裝,她帶給我的那種遙遠感,既博大精深,又很神祕。我時常在電視或劇院中看文藝演出,但中國傳統文化深層的內涵在那裏,我並不是很清楚』。

『今晚新唐人電視臺晚會的演出,讓我豁然開朗,中國文化的內涵,在我個人看來,是來自於其精神層面(sprituality)的內涵。晚會的開場節目,提到了一個千百年來人們一直探索的問題,人類爲什麼存在,生命的意義。誓約這個舞蹈將這些主題用藝術昇華的方式做了啓迪性,非常有意義的詮釋。我特別受益,從心底裏感動不已』。

我很感謝她和我說的這番話,她回答了我很多西方朋友,經常來問我和我沒說清楚的問題,古色古香的服飾,和久遠年代前的音樂,代表不了神傳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其實千百年來對神佛道的信仰,使人懂得遵循道德的規範,與人爲善和仁義禮智信的理念,才是貫穿中華正統文化的精髓所在。

令人痛心的是這種神傳文化在中共統治的五十幾年間,被破壞的瀕臨絕境。相應的現代社會出現紙醉金迷,腐敗墮落,道德淪喪的衰敗景象。在中共無神論影響下,中共以江澤民爲首的暴政集團,在過去七年間,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進行了令人髮指的滅絕性迫害。甚至發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高價出售牟取暴利這樣的邪惡犯罪,這些罪行是中共黨文化薰陶下來的人-不相信善惡有報,人性扭曲的真實寫照。

記得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曾在一九九六年發表的「迷信」一文中說過:『人類沒有信仰就沒有道德的規範,那麼人心就會無善念,而被邪念所佔據。這時的人類就會道德急下,在邪念的作用下會人人爲近敵。爲了滿足私慾而無惡不作。』中共對信仰團體的打壓,從另一個角度,恰恰暴露出它反中華神傳文化,反傳統和毀滅人性的真實本質。

新唐人晚會所演出的多個節目是由法輪功學員編導和表演的。過去七年間,憑着對宇宙真理真善忍的信仰,相信善惡有報,法輪功學員在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打壓中堅定走了過來。他們爲晚會所編導的舞蹈,創作出來的音樂,體現了人類正信文化對神佛道的敬仰,對生命和壯觀自然的讚美,對多元文化的包容。整臺節目喚醒着生命對人生真正意義的求索,追回着牽連生命千年萬世的記憶。

我爲那些有幸看到演出的而祝福,更祝願沒機會到現場看演出的大陸民衆通過新唐人電視臺的晚會,早日結下善緣,從中共『黨文化』無神論的影響下走出思想的禁錮,重新拾回重德行善的神傳文化。

可以預見,新唐人在明年二月在無線電城的演出,將會更加精彩,也許在不久的未來,晚會將成爲紐約這個多元文化大都會節日必看的盛景,旅客紐約一日必遊的景觀。讓我們樂觀其成吧。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精選及全球各城市售票
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場售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21,1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