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肖慶慶
 
2006年11月28日發表
 

邢質斌邢老奶奶深得江澤民的信任!

【人民報消息】 今天新華網有一個新聞是《邢質斌首獲"金話筒獎" 自言"善始善終"[組圖]》,邢質斌要「終」了?這比她不下課還成爲新聞。

新華網安徽頻道2003年10月21日出現一篇文章《邢質斌:「下課」的掌聲響起來》,文章說,當初只有黑白電視期間,伴隨着我們的就是女一號播音,邢質斌姐姐,後來姐姐變成了邢阿姨,變成了邢婆婆,直到今天,仍然穩穩的每天與我們相見,出現在電視屏幕中。我曾經想過這樣幾個問題:邢婆婆現在已經56歲了,中國13億人口中就找不出來接替她的了嗎?《新聞聯播》開播至今,已經有二十多年了。看了聽了邢質斌二十多個年頭,乾脆改名字叫邢質斌聯播如何?本來我想從形象氣質上找邢婆婆壟斷的優勢,沒有找到;又從聲音上找獨一無二,除了聽到越來越重的鼻音(我估計有慢性鼻炎),優勢也不存在。


拍江馬屁的邢質斌。
我就納悶在此,偌大個中國,31個省級電視臺,1300個市級電視臺,3400餘個縣級電視臺主播,都是「新人輩出,各領風騷幾年」,我們還能找得到另外一個像邢婆婆這樣穩如泰山的嗎?長江後浪推不動前浪了,正常嗎?呵呵

新華網出這種文章,可見中共第一大政治宣傳工具都煩她了。央視評選出的2003年度「十大優秀欄目主持人」,邢質斌倒數第二名。但三年又過去了,無論觀衆給邢質斌多少吐沫星子,她依然在女一號播音位置上穩穩的坐着。是什麼原因呢?

殃視一位高層領導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什麼時候江澤民不行了,邢質斌才能不出鏡。

原來,經濟要搞活,那麼收視率就非常重要,收視率高,做廣告的就多,領導自己的腰包必然需要換大的。根據形勢需要,領導層內部前幾年就準備要換人,但江澤民特別欣賞邢質斌,不是欣賞她那肉包子臉,而是1999年7月以後,她對於江鎮壓法輪功製造輿論表現的最積極最配合,不但照準備好的稿子謾罵法輪功,而且唸完後還自己加上幾句很惡毒的評論。


新華網也希望邢質斌滾蛋!
江鎮壓法輪功的決定,在十五屆政治局常委會里得不到支持,而邢質斌卻自己上賊船,這讓江澤民大悅。殃視領導說,我們再有意見,觀衆再有多大反映,誰也不敢換人,也不是沒試着換過,但試了一天江就翻車了,說這個位置必須以「政治可靠」爲第一考慮因素。

昨天,11月27日,中共前中央軍委委員洪學智遺體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按照新華社的報道,這回江澤民應該又找到一次露臉上鏡的機會,但前往八寶山最後送別時沒有江澤民。別說江前胡後,就是胡前江後的露臉機會都沒給!

既然江澤民被踹成這樣了,那邢質斌豈不也到了下課的時間?不過,在江沒有公開被打倒之前,讓邢質斌走人,還得給個臺階下。於是,在殃視賴了30多年什麼獎項也沒撈到的邢質斌邢老奶奶首獲「金話筒獎」。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2,7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