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張目
 
2006年11月20日發表
 

2006年上海網球大師杯電視解說的張德培。
【人民報消息】此次在上海,網壇年終總決賽上吸引中國球迷眼光的,除了費德勒、納達爾等球星外,還有另外一個意外就是網壇華人巨星張德培來中國擔任解說。

張德培是法網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曾經奪得了34個ATP(男子職業網球選手協會)單打冠軍,最高排名曾達到過世界第二。

中共不歡迎張德培

他一早就放話說願意幫助中國在北京奧運會上拿金牌,但是沒有聽到回應。此次他來中國做解說,是想親自面談擔任中國女子網球隊總教練。

但是他受到了冷遇,在上海呆了6 周,才於上週時與中國網球管理中心主任孫晉芳見上一面。對於此次見面,張德培表示:「我感到有些失望,這次會面讓我感覺我是在申請一份工作。如果她認爲我只是爲了一份工作,我真的無話可說。」

張德培說道:「孫局長說我是一個好球員,但不一定能成爲一個好教練,我,我,我,我……」張德培顯得有些激動,也說出了他的困惑:「我真的搞不懂,一名優秀的選手懂得戰術,懂得體能,怎麼會做不成好教練。」

中共關心的是拿金牌,而不是一個真正的好教練。中共不需要人才,否則那些中共剛一建政被騙回大陸準備振興中華報效國家的科學家們就不會都被整死,現在整死、整殘的範圍更寬了。不在北京辦奧運都能讓錢說話,在北京更方便,花上錢就行了,給你錢,讓你敗,給你錢,讓你判高分,這種事以前還少嗎?

孫晉芳曾表示,張德培要求的條件太高,網管中心未必能夠達到。據大陸媒體報導,所謂「要求」 太高竟然指的是訓練條件等方面。也就是基於這些原因,大師杯前張德培在北京強化學習中文的期間,三次託朋友聯絡孫晉芳見面,都被孫晉芳以公務纏身爲由避過。張德培直言自己非常的失望。

張德培說:「無論他們多麼優秀,要在2008年奧運會上贏得一枚金牌,那就意味着他們不得不面臨像莎拉波娃、海寧和毛瑞斯莫這樣的名將,並擊敗他們。我想這就是我能夠提供幫助的地方。李娜就是那種可以擊敗世界上任何選手的人,但是,她還必須打得更聰明。」他又說:「我很明確的表明了自己對於執教奧運隊的意願,但是好像不太可能了。」

新華網報導中找到答案

在新華網11月14日以《張德培印象-謙遜 幽默 智慧》爲題的報導中,可以找到答案。

報導開門見山說,又見張德培,不是那個在場上不苟言笑、不知疲倦地奔跑的「邁克-張」,而是一個微微有些發福、略見滄桑的張德培。不變的是,他依然謙遜有禮,而他講的雖不流利的中文,更讓中國人領略了這位有史以來最優秀的華裔網球選手的幽默和智慧。13日晚,張德培出席了大師杯媒體見面會。雖然這次來上海只是作爲電視臺解說嘉賓,但他在中國受歡迎的程度,絕不亞於正式比賽的八位網球大師。可見張德培在中國是非常有人緣的。有人緣說話就有人聽,那麼我們來聽聽張德培都說了些什麼?

黃菊賈慶林感興趣的事張德培不感興趣

生於1972年的張德培至今單身,因此網球之外他被問得最多的也是這個問題。這個問題是官場上最熱門話題,現在也成了整個社會的熱門話題。現在所謂的「一夜情」在中國很流行,連殃視上都有廣告,也就是連名字都不知道,但可以上床,完事兒後各走各的。動物還要先求偶,現在在人這兒都免了,人變的連畜生都不如。

張德培喜歡養熱帶魚,有記者問:「你有沒有想過不跟魚住在一起,而是要找一個女朋友、一個老婆住一起?」

「養魚比較方便,找一個太太不那麼容易。你們都知道,沒那麼容易。我覺得沒有時間,而且聽說『愛』需要很多的耐心。」這位34歲的單身漢沒有回答隨便找個女朋友上床問題,他回答中提到的是「太太」。這個中國話說不流利的網球名將的回答確實太不「與時俱進」了,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那些「黃」種兒都聽不下去。

張德培大放動搖黨心的話

報導說,退役後,張德培結交了很多朋友,常常在一起聊天吃飯,聊彼此的人生目標。

張德培說:「在美國,很多年輕人的目標就是賺很多錢和出名,他們認爲這就是人生的目標,但我覺得這是不對的。」這不是和中共唱反調兒嗎?

他希望以自己的人生經歷去勸說這些年輕人:「我打網球掙了很多錢,但是錢沒有給我帶來太多幸福和歡樂。我要告訴年輕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愛,要愛你的家人,愛你的朋友。錢和名聲,當一個人死的時候,他根本不可能帶走的,所以你爲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去爭取這些呢?」


網壇華人巨星張德培。
就憑這些話,中共也不能讓他來當中國女子網球隊的總教練。如果女隊員們都守身似玉了,都拋棄名利了,都變成好人了,那對於用拉攏腐蝕使整個社會墮落的中共實在有危機感。

他表示,就他個人而言,「無所謂要留下什麼財產」。這對於中共從上到下的貪官污吏來看,簡直就是個傻冒兒。

他說:「張德培本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網球場上所取得的成就能夠影響一些人,如果我只是把我的時間花在自己的事情上,我想那是很自私的,每個人都應該用自己的才能造福別人。」

報導說,雖然這次來上海只是作爲電視臺解說嘉賓,但他在中國受歡迎的程度,絕不亞於正式比賽的八位網球大師。張德培有這麼大的影響力,中共能讓他在中國天天大放這些動搖黨心的話嗎?

張德培目前正在北京五道口附近的一家語言學校學習漢語,已有五週時間。「雖然我的普通話還不算太好,但是已經比以前好多了。」張德培說。「這也是我爲什麼來到中國學漢語的原因,我希望更流暢地和我所熱愛的人進行交流。」

中共就怕他能流暢的和被封鎖被屏蔽的大陸人進行交流,所以已經變成中共官僚的中共網球管理中心主任孫晉芳避而不見張德培。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1,8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