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事都有!一個噴嚏一死四傷(圖)
 
嶽磊
 
2006年11月25日發表
 

慘烈車禍!

【人民報消息】中國有個歇後語是「脫褲子放屁──多費一道手」,是用誇張的說法來形容有人做一些完全沒有必要的行爲。至於說爲打一個噴嚏在高速公路上開窗,而造成一死四傷的慘劇聽起來更匪夷所思。但它卻發生了。

小車斜插入中巴車下

四川在線-天府早報11月25日報道了一個怪事,昨(24)日下午2時過,成都至新津大件路雙流界段發生慘烈車禍,一輛載有3人的富康車與一輛空載中巴對面相撞,駕駛富康車的房產營銷公司老總當場身亡,另有2人輕傷,2人重傷。

這場車禍慘烈之極。報道說,現場可以看到,兩車明顯對面相撞,車牌爲「川APP331」的銀色富康小車壓過道路中線,斜插入黃水客運公司一輛中巴車下,被撞碎的車窗玻璃、座椅物件和油污灑落滿地。由於強烈的撞擊擠壓,富康車完全變形,駕駛座側面前後近乎半壁不存,司機被卡在駕駛艙內已當場死亡,血污浸身。而中巴車也受傷不輕,除了頭部內陷變形,駕駛座側也被高高撬起。

蹊蹺的事故過程

事發時,富康小車上有3人,司機是成都某商務房產營銷公司的老總,據劫後餘生、滿身血跡的鄧小姐說,他們一行3人剛辦完公務從新津開往成都。

「他(駕車的老總)僅僅是打開車窗打了一個噴嚏……」滿身血跡的鄧小姐緊緊握住手中的電話,淚跡未乾、目光呆滯的喃喃說道,「打噴嚏的時候就閃過了一輛車,再之後斜面又是一輛,而且車速未減……之後我就再也不敢看了。」

另一邊中巴車,僅受輕傷、愁雲滿面的乘務員龔女士說,受重傷骨折的中巴司機是她丈夫。幸好車上沒有乘客。

據龔女士講述,夫妻二人剛剛從雙流加氣回來,行至此路段時,一開始便發現富康車不對勁,在路間不停甩盤子(車身搖擺),「我們正在直向行駛,突然看到他(富康)一盤子剛把前面的車閃過去,又一盤子彎了過來,簡直躲不及,就像是吃了酒慌神了。」

車禍發生半個多小時後,除了死者,2名重傷者被120送往醫院,富康車乘客鄧小姐留在警車中,驚魂未定的談及方才一幕。

人永遠都說不清

一個噴嚏的須臾之間,就造成如此始料未及的慘劇,太不可思議了。現場處理的雙流交警出動了吊車,才將結結實實撞套在一起的兩輛車分離開。交警表示,僅從現場狀況來看,這起事故原因還比較複雜,需要詳細調查才能判定責任。

從常識來分析,小車的衝擊力怎麼也比不過大車,如果是中巴車跑到對面路上來了,那麼兩車相撞後,小車應該在自己的跑道上,甚至被撞到自己右邊的同向跑道上去,而肇事現場顯示,事發後富康小車壓過雙向道的道路中線,斜插入對面開過來的中巴車下。

既然現場如此,爲何交警卻感覺原因「複雜」,還需要「詳細調查」呢?據說交警覺的這個車禍無法解釋。

打噴嚏實在太常見了,但爲了打個噴嚏卻要打開車窗,爲了打開車窗造成自己命喪黃泉,造成兩重傷兩輕傷,最後用吊車才能把兩車拽開,這樣的事情在世界上也屬奇聞。

這就像2006年世界盃足球冠亞軍爭奪賽的怪事一樣,法國人主罰的四個點球,意大利守門員布馮一個也沒守住,方向全部撲錯。但特雷澤蓋的那個點球,是球門橫樑代替了布馮,爲意大利奪得了世界盃冠軍。是誰讓球門橫樑代替了布馮?是誰不讓法國當世界杯冠軍?人怎麼能調查的清楚呢?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7,1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