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姜青
 
2006年10月13日發表
 

10月12日新華網焦點新聞讓江醋性大發!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一召開,江澤民就從總書記變成了普通黨員,他對總書記胡錦濤等九個常委說:你們沒有核心,大事向我請示,小事幾個人商量着辦。有威望的人不需要自己這樣說,別人也一定會這樣做。江「核心」的這段指示現在成爲笑柄。

你笑歸笑,鼠肚雞腸的江澤民到現在還把自己當回事,否則會出文選嗎?就因爲江太把自己當回事,所以沒事盡找刺激。最近,外交部透露一個消息,說新華網上有一條新聞讓江澤民醋海生波。

新華網10月11日「焦點新聞」檔有一個很醒目的題目《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代表唐家璇赴美俄訪問》,據說「胡錦濤特別代表」這幾個字刺激了江澤民:「我是核心,他有什麼特別代表!」

這條新聞其實就一句話:新華網北京10月11日電 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代表、國務委員唐家璇11日離京赴美國進行工作訪問。訪美結束後,還將對俄羅斯進行工作訪問。(完)

這種提法在胡錦濤當政以來確實是首次,在江澤民看來,這是胡錦濤在陳良宇被撤職查辦後,故意顯示自己權力穩固的一種挑戰姿態。

唐家璇,1938年1月生,江蘇鎮江人,在復旦大學外文系英語專業和北京大學東語系日語專業學習。畢業於北京大學東語系日語專業。日後主要和日本打交道。


10月13日新華網頭條針對江澤民!
1985年當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1988年至1991年駐日本使館公使銜參贊、公使。江澤民當政後的1991年當外交部部長助理。1993年至1998年任外交部副部長。1998年至2003年3月任外交部部長。2003年3月任國務委員。2004年6月出任中國國際關係學會會長。是中共第十五屆、十六屆中央委員。

毫無疑問,唐家璇是在江澤民當中共核心時外交官職達到高峯,江認爲唐家璇應該對自己感恩戴德,現在作爲胡錦濤的特別代表出訪美俄,明擺着是替胡賣力氣效勞。

外交部的人都認爲江澤民胡攪蠻纏,是妒忌胡錦濤。據透露,唐家璇不但得罪了江澤民,而且李肇星也在辦公室裏罵咧子,說唐家璇給根骨頭就轉向!

耐人尋味的是,10月13日新華網首頁馬上出了個頭版頭條,明確指出《領導幹部不要搞小圈子》。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4,2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