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戎的高见让中共颤栗(多图)
 
青晴
 
2006年10月20日发表
 

召开香港记者会的张戎
依然美丽。
【人民报消息】英藉华人女作家张戎与丈夫乔.哈利戴倾十二年的精力走访了能够走访到的人,完成了一本非常有震撼力的史书《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虽然英文版出版近一年,但最近张戎专程赴港介绍《毛》书的中文版时认为,《毛》书的中文版比其它语种版本更重要。

当然,中华民族具有人类历史最悠久的文化,语言最丰富生动,最能准确表达出真实的情和景。况且这又是咱中国发生的事,采访的又都是中国人,用自己的语言去写,写出对人们影响最大的人物的真实故事,毫无疑义这个重要性是无法估量的。它不仅是揭开了毛泽东本人的面纱,最重要的是颠覆了中共几十年的谎言,还历史以本来面目。了不起的女性。

有媒体问张戎为什么中国人会相信「毛泽东红太阳」这个神话,张戎回答说:“毛泽东基本上是靠武力征服中国的,中国百姓并没有说话的权力,如果那时中国人允许能够投票选举的话,通过我们的研究,我可以说,即使百姓再不喜欢国民党,再恨贪污腐败的国民党大员,他们也不会选举中共。在那个不民主的国家,专制的国家,百姓没有权力。”

写《毛》书是因为爱中国


毛躺在水晶棺内依然散发
着毒气!
有人说《毛》书是张戎为了自己家庭的痛苦经历要报复,其实报复是最痛苦的,是最伤害自己的事情,如果张戎耗费12年的时间和钱财仅仅为了要搞臭一个早已躺在棺材里,连防腐都无法保存的尸体的话,那么不但这种做法毫无意义,而且她的精神和身体一定也要垮了。但是没有,她精力旺盛,而且依然美丽。

张戎说:「实际上我写书不是为了报复,因为我喜欢生活,喜欢开朗,喜欢乐观,不会钻在报复里面。对我来说,寻求报复,可能受伤害的也是我自己,我并没有要报复的念头。所以我最大的动力,是解开毛泽东这个谜,找出真实的毛泽东。而且我再补充一点,我们家遭受的苦难,在中国也算是很幸运的,特别我本人,也算是很幸运的,和中国绝大多数人比起来。」她说的是实话。

有人指教科书已经开始淡化毛泽东,言外之意是毛的影响力渐弱,慢慢的会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置疑是否有必要再如此高调把毛抬出来,揭掉画皮。

张戎清醒的看到,「这种淡化还不足以和毛泽东遗产决裂,因为淡化还有一个前提,前提是毛还是三七开,还是一个英雄,淡化并不是真的和毛泽东遗产决裂」,只不过是一种淡忘,但从新提起来时,还会把毛当成「英雄」。所以张戎说,「中国还是需要一次反思。」这个淡化本身,并不等于你认清他,面对毛泽东给中国人带来这么大的灾难,人民可能还会原谅,认为虽然他造成几千万人死,但还是一个英雄犯了一个小错误。张戎说,「如果还处在这样的心态中,这只能是一个不幸的中国!」

否定毛就是否定「伟光正」


政改标志之一是把毛画像
从天安门(城楼)拿下!
还有人问「新纪元」到底指什么。张戎说:「新纪元就是一个政治改革,把毛的画像从天安门(城楼)拿下来,也是政治改革的一个标志。」

说的真好,把毛的画像从天安门(城楼)拿下来,等于是彻底否定他,那么岂不代表彻底否定了「伟光正」?因为中共吹嘘美化的「红太阳」没有了,那「雨露滋润禾苗壮」自然也不存在了,剩下的还有什么呢?张戎的这个高见让中共颤栗!

张戎表示,《毛》和其它传记不一样,他们发掘了大量鲜为人知的故事,这和其它传记不同。他们发掘第一手的资料期间,包括非常多的文献史料,特别是俄罗斯档案馆,包括新解密的材料中,他们对毛的结论是从档案材料中得出,而不是凭印象先入为主。

我相信,张戎把搜集来的毛的真实故事忠实的记录下来,让人民自己去评判,人民会得出正确的结论,毛到底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还是中华民族的大灾星。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2,8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