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便衣部份的改變了這個小區的黑暗與沉寂
 
作者:高智晟
 
2005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人享受黑暗是頗有一些功底的,不僅歷史悠久,且極具韌性。

我生活的小區也不例外,儘管是生活在北京這樣的大城市裏,但對小區夜晚的黑暗是早已習以爲常,沒有人有過改變之努力,我印象中這個小區的夜晚最大的特別即是黑暗與靜寂。

但最近的情況是發生了一些變化,具體的說是在成羣的便衣擁入這個小區後發生了些變化。正對着我家窗戶的對面被便衣安裝了的兩個大燈泡照耀若同白晝,對此我還很是高興了一陣子。

爲了趨寒,便衣整夜發動着汽車,小區的夜晚因此也就變得不再沉寂。

可今天仔細一想,總覺得這羣兄弟裝燈泡的動機沒那麼高尚,兩個例子可能讓我洞悉便衣兄弟改變我家門口黑暗的動機。即:我居住的小區八個單元,他們僅在我出入的那個單元裝了燈;我的小區96戶人家,他們卻只給我一家的窗戶對面掛上了燈,儘管全爲了「我」,但心中還是難免有些不平。

今天早晨,由於我正構思着一篇欲「關照」一下兇殘迫害我無辜上訪同胞的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文章,六點鐘趕往辦公室,昨天跟蹤我的那七輛車竟悉數跟進,雖不失浩蕩聲勢狀,但我總覺得動機有些下流,難道跟一輛車就不行啦嗎?中國納稅人的錢就真的如此漫無邊際嗎?在發現了我改變了往日的跑步方向後,衆便衣停車羣擁跟至,其中幾人對着對講機聲顯急促地報告着我的行蹤:「他改變了方向,對,對,是,是都跟上來啦!是,他進了他的辦公樓啦!嗯,是,明白,他進電梯啦!好,好,他出電梯啦!嗯,他進了辦公室啦,明白-------」。

白天對我及全家的跟蹤依舊。


2005年12月29日 在有便衣跟蹤的日子裏於北京。

 
分享:
 
人氣:15,2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