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新華網這報導請歸檔「小笑話」(圖)
 
解超
 
2005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13日吉林省一家國有化工廠爆炸, 釋放了巨量毒性苯進入松花江。隨後的九天,政府掩蓋事實,沒有通告哈爾濱人民污染物已接近他們的飲水源。毒水快流至鄰省黑龍江時才被公開。爲此吉化雙苯廠爆炸事件翌日出來向傳媒強調該次爆炸並沒有造成污染的吉林市副市長王偉蹊蹺死亡,他剛剛就任吉林市副市長一職不足三個月。

黑龍江省省長張左己解釋的撒謊理由有三:「首先, 污染物質還沒有進入黑龍江省。其次, 我們還沒收到數據資料。第三, 新華社剛報導過,沒有污染。」

在中國,新華社說沒有污染就是沒有污染,有多嚴重的污染也是沒有污染!

隨着松花江水的流動,也威脅了俄羅斯人民的生命安全,於是在俄國颳起了一股對中共強烈不滿的浪潮,媒體、立法委員、俄聯邦上院下院,民間團體一致要求討伐中共侵害俄羅斯民衆的生存權和蔑視中國民衆生存權惡劣行徑,並出臺索賠多個議案,要求中共提供十多億美元的賠償。

12月16日新華網出了一則「偉光正」的消息《中國就松花江污染事件向俄羅斯提供第二批援助》。

您知道俄國多個索賠議案後,再看這新聞真得噴飯。所以,我認爲把新華網這新聞歸檔在人民報的「小笑話」欄目裏最合適。

下面全文轉載:

 新華網北京12月16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2月16日介紹說,自松花江水污染事件發生以來,中方本着高度負責和友好的精神,在極短時間內向俄方提供了6臺水質檢測儀和150噸活性炭,受到俄方歡迎。現在,中方決定再次無償向俄方提供2臺氣相色譜儀和1000噸活性炭,希望能夠對淨化水質起到很好的作用。上述物資正在加緊運往俄方。

 秦剛說,此舉充分體現出中方在消除水污染後果方面的誠意和決心。中方願繼續努力加強與俄方的溝通和協商,採取措施,把污染程度降到最低。(完)


吃飽了撐的,中方會無償捐贈?!


新華網17日首頁咋不提開槍殺人的汕尾事件?!



 
分享:
 
人氣:21,5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