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便衣部份的改变了这个小区的黑暗与沉寂
 
作者:高智晟
 
2005年12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人享受黑暗是颇有一些功底的,不仅历史悠久,且极具韧性。

我生活的小区也不例外,尽管是生活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里,但对小区夜晚的黑暗是早已习以为常,没有人有过改变之努力,我印象中这个小区的夜晚最大的特别即是黑暗与静寂。

但最近的情况是发生了一些变化,具体的说是在成群的便衣拥入这个小区后发生了些变化。正对着我家窗户的对面被便衣安装了的两个大灯泡照耀若同白昼,对此我还很是高兴了一阵子。

为了趋寒,便衣整夜发动着汽车,小区的夜晚因此也就变得不再沉寂。

可今天仔细一想,总觉得这群兄弟装灯泡的动机没那么高尚,两个例子可能让我洞悉便衣兄弟改变我家门口黑暗的动机。即:我居住的小区八个单元,他们仅在我出入的那个单元装了灯;我的小区96户人家,他们却只给我一家的窗户对面挂上了灯,尽管全为了“我”,但心中还是难免有些不平。

今天早晨,由于我正构思着一篇欲“关照”一下凶残迫害我无辜上访同胞的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文章,六点钟赶往办公室,昨天跟踪我的那七辆车竟悉数跟进,虽不失浩荡声势状,但我总觉得动机有些下流,难道跟一辆车就不行啦吗?中国纳税人的钱就真的如此漫无边际吗?在发现了我改变了往日的跑步方向后,众便衣停车群拥跟至,其中几人对着对讲机声显急促地报告着我的行踪:“他改变了方向,对,对,是,是都跟上来啦!是,他进了他的办公楼啦!嗯,是,明白,他进电梯啦!好,好,他出电梯啦!嗯,他进了办公室啦,明白-------”。

白天对我及全家的跟踪依旧。


2005年12月29日 在有便衣跟踪的日子里于北京。

 
分享:
 
人气:15,2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