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趣事兩則(圖)
 
河北讀者肖立自
 
2005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一)


三腳江蛤蟆
江澤民妒嫉心特別強、愛出風頭,到處題詞,確實不假。人民報上揭露了一件事,1982年,喬石題詞的浙江餘姚市「河姆渡遺址博物館」招牌在1992年江去參觀時發現了,妒火中燒,後來不得不換成他那個蛙爬字。

今年夏天我到西安,去了公園和大雁塔、慈恩寺,都有江的題詞和字,歪歪扭扭,有人說:怎麼象站不穩的三腳蛤蟆一樣,東倒西邪。

蟾蜍邪笨,冒充墨客。

三腳亂蹬,到處造禍。


(二)

西安是個美麗古老的城市,又是幾朝古都,招來了不少中外遊客。七月天氣炎熱,在公園一處長凳上乘涼,無意中聽到一件趣事,說西安鐘樓很出名,以前的歷代帝王都去西安鐘樓撞鐘,以示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吧。江澤民到西安後也上了鐘樓去撞鐘,剛撞了三聲就被婉轉的制止了。江撞了三聲不算多,但卻使西安大旱了三年。江真是走到哪裏給哪裏的人民帶來災難。

癩蛤蟆仿效真龍天子,不是同種,當然一動不是帶來甘露而是帶來乾旱。


三腳蟾蜍去撞鐘,毒蛇惡狼全出洞。

三聲換來三年旱,苦不堪言是百姓。


(人民報首發)

相關文章: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妙!一碰即垮的豆腐渣大橋上刻着江澤民的題辭
薄利多銷!三朝元老 江澤民手跡最多價格最低(多圖)
揚州城牆旮旯出現江題字 三個代表不再現新華網(圖)

 
分享:
 
人氣:22,5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