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妻子誓言上诉到底 上海帮何止一个周正毅问题
 
2003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央社台北三十日报导,协助拆迁户与上海富商周正毅打官司却遭到逮捕的律师郑恩宠,前天被上海第二法院以「境外非法取得国家秘密罪」判刑三年,他的妻子蒋美丽直言此事是典型的官商勾结,将要尽力上诉到底。

东方日报报导说,蒋美丽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郑恩宠为拆迁户争权益、打官司却被判刑,是典型的官商勾结所造成。她愤愤不平的痛批,「上海那个官商勾结骗老百姓、骗银行的钱,就是把国有资产土地都分到他们的口袋,他们的政绩上去,多少老百姓死掉了」。

中央社报导,她说,自从郑恩宠被逮捕后,家中时常遭到监视,就连白天也要拉上窗帘,借以确保隐私。

东方日报指出,郑恩宠是上海静安区两千五百户被迁拆家庭的委托律师,原本控告周正毅公司与上海市政府官商勾结非法取得地皮,他在今年六月被捕,当局指他把一份新华社报导拆迁事件的内部参考交给美国「中国人权组织」,所以以境外非法取得国家秘密最判监三年。

郑恩宠被判刑后,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竟发表文章批斗郑恩宠「没有律师资格」,「荒唐自命为反腐英雄」,指他举报官员腐败「完全是子虚乌有」。同时中共重要喉舌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也发起了对郑恩宠的批判。

上海律师郑恩宠当初只是从良心出发,帮助上海两千五百户被迁拆家庭向上申诉自己的合法权益。但事件牵扯到上海帮诸多高层官员甚至现任军委主席江泽民及其家族,从而最终造成今天这种惨遭报复的结局,恐怕是郑恩宠所料不及的。上海一个富豪就牵出江系上海帮如此多问题,但更关键的是上海的富豪并不止一个周正毅。


 
分享:
 
人气:11,8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