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肖庆庆
 
2003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嘻,谁说中共不迷信?

10月11日,新华网说,三中全会的召开日,天气骤变,把北京人推进了“大冰窟” 。《人民报》11日也刊登文章《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文章说:「中国人总喜欢自觉不自觉地把天气和政治形势连在一起,你说他迷信也好,什么也好,反正办喜事那天要是晴空万里就喜笑颜开,要是凄风苦雨就心里嘀咕。」

结果,老百姓嘀咕没嘀咕,咱没调查,但中共沉不住气了,为了表明三中全会是“喜事”所以要“晴空万里”,于是12日早上,新华网首页的左上角的「图片新闻」的说明是:北京今天晴空万里。

有人撇着嘴说,中共没事没事为什么要刊登这些照片?为什么用这种方式解释?怕别人说低温强降雨不吉利嘛!


中共说,北京今天天气晴朗!


新华网说,三中全会12日万里无云!


但,金山岭长城10月12日变成雪世界


中新网10月12日报导,中国北方出现历史罕见秋季强降雨 北京今最低6度

中新网说,北京市气温骤降,11日2时气温仅为7摄氏度,是近30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最低气温,预计今天最低气温6摄氏度。秋季强降雨,历史罕见。

气象专家说,在秋季出现这样强的降雨,在历史上都是比较罕见的。在下雨的同时,北方各地的气温也普遍下降了6到8度,今天,内蒙古、黑龙江的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都降到了零度以下,京津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只有9度,冷风夹着阴雨,让人们真切体会到秋的寒意。

据中新网10月11日报道,近两天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湖北的部分地区都出现30到50毫米的大到暴雨,天津、河北东南部和山东北部的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出现了大暴雨。

气象专家表示,秋季降水量之大、降温幅度之大、气温之低在北京的气象史上是罕见的。

虽然事实如此,但对一贯正确的我党来说,三中全会北京晴空万里、形势一片大好!


 
分享:
 
人气:33,4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