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郑恩宠上诉案今日请美国领事聆听宣判(图)
 
肖庆庆
 
2003年12月18日发表
 

把邪恶一个个歼灭!
【人民报消息】中国从来没有主动邀请外国领事旁听异议人士判决的,除了作秀行骗以外。

黄琦冤案几次开庭前,美国领事馆和国际驻京记者都要求旁听,但被拒绝。最后一次宣判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就秘密宣判了。姜维平案就更别说。

中国人权17日新闻稿称,郑恩宠上诉案件18日宣判,中方通知美国领事出席旁听。这就奇了,郑恩宠并非美国公民,也不是美国永久居民,甚至没到过美国,这样的案例请美国政府代表旁听,是中国前所未有的首例。

据报道,上海高级法院12月16日通过郑恩宠的律师告知其妻子蒋美丽,郑恩宠不服判决而上诉的裁定宣判,将于12月18日上午10点钟,在上海高级法院第五审判庭宣读裁定,郑恩宠的亲属可以有3人出席旁听。同时还告诉,中方已经通知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届时也请美国领事旁听对郑恩宠上诉的裁定。

这样做的目的很明显,请美国领事出席旁听,其实就是企望美国和国际社会认可这一案件的审理,希望化解美国政府对郑恩宠案件特别关切的强大压力。

前些日子,对金正日的核威胁似乎还真有点没办法,那时美国正全力以赴捉拿萨达姆,老萨被活捉后,美国牛起来了,说暂停六国会谈,布什还说要继续把邪恶一个个地收拾了。美国自由之家评比:中国为亚洲最不自由的国家之一,只比北韩略好;英国要求中国停止干扰BBC广播;英报指中国官方帮助萨达姆对抗美国,这一切对江泽民来说都不是好消息,但最坏的消息就是萨达姆被捕,江泽民的大兄弟又少了一个,而剩下的就是金正日那种扬言继续制造核弹直至美接受其条件的小无赖。

宣判前,郑恩宠的律师张思之对郑恩宠亲友说:根据他长期从事律师工作的经验,对郑恩宠的上诉宣判极大可能是维持原判,因为象郑恩宠这样国内国外高度敏感的案件,如果中国政府改正错判就不会大肆宣扬地进行。(多么深刻的揭露!)

果然,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八日报导,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今天作出终审裁定:郑恩宠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获刑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这种荒谬的判决请美国驻上海领事去干什么呢?看滑稽戏吗?上海帮是要表明,江泽民把持的地盘是遵守法治的,宣判都是有根据的,量刑都是准确的。难道就为这还需要惊动美国领事吗?其实更深的目的,不是为了化解美国政府对郑恩宠案件的关注,而是要传递一个信息:请美国政府对江泽民群体灭绝罪的被起诉案高抬贵手。

 
分享:
 
人气:16,2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