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妻子誓言上訴到底 上海幫何止一個周正毅問題
 
2003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央社臺北三十日報導,協助拆遷戶與上海富商周正毅打官司卻遭到逮捕的律師鄭恩寵,前天被上海第二法院以「境外非法取得國家祕密罪」判刑三年,他的妻子蔣美麗直言此事是典型的官商勾結,將要盡力上訴到底。

東方日報報導說,蔣美麗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鄭恩寵爲拆遷戶爭權益、打官司卻被判刑,是典型的官商勾結所造成。她憤憤不平的痛批,「上海那個官商勾結騙老百姓、騙銀行的錢,就是把國有資產土地都分到他們的口袋,他們的政績上去,多少老百姓死掉了」。

中央社報導,她說,自從鄭恩寵被逮捕後,家中時常遭到監視,就連白天也要拉上窗簾,藉以確保隱私。

東方日報指出,鄭恩寵是上海靜安區兩千五百戶被遷拆家庭的委託律師,原本控告周正毅公司與上海市政府官商勾結非法取得地皮,他在今年六月被捕,當局指他把一份新華社報導拆遷事件的內部參考交給美國「中國人權組織」,所以以境外非法取得國家祕密最判監三年。

鄭恩寵被判刑後,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竟發表文章批鬥鄭恩寵「沒有律師資格」,「荒唐自命爲反腐英雄」,指他舉報官員腐敗「完全是子虛烏有」。同時中共重要喉舌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也發起了對鄭恩寵的批判。

上海律師鄭恩寵當初只是從良心出發,幫助上海兩千五百戶被遷拆家庭向上申訴自己的合法權益。但事件牽扯到上海幫諸多高層官員甚至現任軍委主席江澤民及其家族,從而最終造成今天這種慘遭報復的結局,恐怕是鄭恩寵所料不及的。上海一個富豪就牽出江繫上海幫如此多問題,但更關鍵的是上海的富豪並不止一個周正毅。


 
分享:
 
人氣:11,8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