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一定不喜欢这些!
 
一笑
 
2003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网络版10月28日8时19分发布一条消息说,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对泰、澳、新三国的访问,于28日上午乘专机回到北京。由于发布时间太早,因此「上午」到达的胡锦涛的飞机究竟是落地了还是仍在空中,似乎不十分清楚。

不过,就在胡锦涛「回到北京」一个小时后,9时35分,新华社头版头条发布新闻报导《第八次修宪建议出台前后》引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在日前会见香港客人时透露的话说,「三个代表」将写入宪法。从时间上看,似乎是要强调,该消息不是趁胡锦涛不在的情况下宣布的。

新华社说,「十六届三中全会有两大热点:完善经济体制和修宪。」并承认,「在此前发表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的公报中,对修宪的具体内容也未提及,只是提出了“五个有利于”的原则,并未让人摸透其中的脉络。」

新华社接着强调,「目前,关于此次修宪的信息非常有限。」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在会见香港客人时透露:将“三个代表”写入宪法」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的。

至于「将“三个代表”写入宪法」是十六届三中全会审议的结果,还是江系吴邦国掌控的人大高层在胡锦涛出访期间达成的共识,新华社在报导中只字未提。不过,据香港《动向》10月刊透露,三中全会上反对「三个代表」入宪的比比皆是。

新华社在该新闻中报导了「三种方案之争」,而排在首位的方案之争竟是「一部分专家主张不修,他们的理由是宪法应该保持稳定,不应该频繁地修宪。」新华社是否在以此告诉外界,「三个代表」入宪被多数专家以「保持宪法稳定」而给予强烈反对?耐人寻味!

在近期胡锦涛不在北京的这段日子里,江系人马动作频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以「神五」工程的「二号功臣」副总指挥媒体暴光,胡锦涛党校学友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遭停职审查,曾庆红、李长春辽宁、河南宣扬「三个代表」,特别是在三中全会结束半个月后的今天,胡锦涛刚回北京立足未稳,新华社突然借江系人马操控的人大之口宣称「将“三个代表”写入宪法」,给人的感觉是,胡锦涛一定不喜欢这些!


 
分享:
 
人气:16,4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