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爆料:江泽民被三中全会拒之门外 三个代表入宪遭巨大阻力 (图)
 
2003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今天在网面头版头条「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六届三中全会」的新闻中透露,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被十六届三中全会拒之门外,并且其「三个代表」入宪问题遭到了来自中共内部的巨大阻力。



新华社网络版在上述新闻中用图片文字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0月11日至10月14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重要讲话。但报道未提到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名字,同时主席台上也未见江泽民本人。观察家道,有一点可以肯定,酷爱面子的江泽民是绝不会坐到主席台下面去的。

新华社该新闻题目虽为「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六届三中全会」,但却只侧重谈了关于十六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只字未提《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分析人士认为,新华社在这篇新闻报导中之所以避谈「修宪」,极大可能是「三个代表」入宪的问题因遭到来自中共内部的巨大阻力而被否决或搁置,但由于问题过于敏感而尽量避免过早挑明。


 
分享:
 
人气:22,3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