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一定不喜歡這些!
 
一笑
 
2003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社網絡版10月28日8時19分發布一條消息說,國家主席胡錦濤結束對泰、澳、新三國的訪問,於28日上午乘專機回到北京。由於發佈時間太早,因此「上午」到達的胡錦濤的飛機究竟是落地了還是仍在空中,似乎不十分清楚。

不過,就在胡錦濤「回到北京」一個小時後,9時35分,新華社頭版頭條發佈新聞報導《第八次修憲建議出臺前後》引述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在日前會見香港客人時透露的話說,「三個代表」將寫入憲法。從時間上看,似乎是要強調,該消息不是趁胡錦濤不在的情況下宣佈的。

新華社說,「十六屆三中全會有兩大熱點:完善經濟體制和修憲。」並承認,「在此前發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的公報中,對修憲的具體內容也未提及,只是提出了「五個有利於」的原則,並未讓人摸透其中的脈絡。」

新華社接着強調,「目前,關於此次修憲的信息非常有限。」而「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在會見香港客人時透露:將「三個代表」寫入憲法」是「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的。

至於「將「三個代表」寫入憲法」是十六屆三中全會審議的結果,還是江系吳邦國掌控的人大高層在胡錦濤出訪期間達成的共識,新華社在報導中隻字未提。不過,據香港《動向》10月刊透露,三中全會上反對「三個代表」入憲的比比皆是。

新華社在該新聞中報導了「三種方案之爭」,而排在首位的方案之爭竟是「一部分專家主張不修,他們的理由是憲法應該保持穩定,不應該頻繁地修憲。」新華社是否在以此告訴外界,「三個代表」入憲被多數專家以「保持憲法穩定」而給予強烈反對?耐人尋味!

在近期胡錦濤不在北京的這段日子裏,江系人馬動作頻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以「神五」工程的「二號功臣」副總指揮媒體暴光,胡錦濤黨校學友中國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遭停職審查,曾慶紅、李長春遼寧、河南宣揚「三個代表」,特別是在三中全會結束半個月後的今天,胡錦濤剛回北京立足未穩,新華社突然借江系人馬操控的人大之口宣稱「將「三個代表」寫入憲法」,給人的感覺是,胡錦濤一定不喜歡這些!


 
分享:
 
人氣:16,4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