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也门烽火连月 6岁男童:我不要被埋葬(图)
 



6岁男童夏基引起国际社会对也门内战的关注。

【人民报消息】在医生为6岁男童夏基(Fareed Shawky)治疗遭炮弹碎片击中的伤口时,他哭着说:「我不要被埋葬」。夏基还只是个孩子,但他的国家也门6个多月的战争已教会他战争的残酷,人们会死亡,然后被埋葬。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夏基眼里含着泪再一次说:「我不要被埋葬。」夏基的父亲强作欢颜的安慰他说:「不要害怕,儿子,你会好起来的。」

这段父子互动的令人心酸影片被也门摄影师巴夏(Ahmed Basha)拍下,巴夏在位于也门第3大城塔伊兹的家中说:「我以为他只是受伤,甚至不确定他说这话时,我在录像。」

4天后,夏基因头部伤势不治身亡,男孩被亲戚们匆忙下葬。他的父亲没有出席葬礼,因为他不能食言。他告诉巴夏:「我没有埋葬他,我远远的站着,看着他被人埋葬。」

当巴夏获悉男孩去世的消息后,开始查看他拍下的影像,他将男孩乞求活下来的影片公布于世。

在也门战争未引起广泛关注之际,这段影片很快在社交媒体传播。活动人士表示,这是被世界遗忘的战争,小夏基提醒了世人。

夏基的家人将夏基的去世归咎于胡塞武装组织,当时男孩在家附近与其它小朋友玩捉迷藏,结果被炮弹弹片击中,还有4名儿童受伤。

2015年1月20日也门政府军与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爆发冲突,3月26日,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发起果断风暴行动,开始针对胡塞武装目标的持续空袭。

冲突至夏季时已造成2万7,000人伤亡,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部(OCHA)表示,80%的也门人口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他们缺少水、食物、医疗照顾和住所。

外界普遍担忧,这个贫困的阿拉伯国家将会陷入内战。停战无期,南也门部份地区已经沦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势力范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7/623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1. 奥巴马用TPP压习 要看神答应不答应(多图) (349,483次)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
2. 千万网民参战!诺奖和TPP让路的"一只大虾"(多图) (347,929次)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 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多图) (346,614次)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4. 相见亦诀别 朝韩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图) (226,572次)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5. 一张桌子分两国 欧洲小镇趣闻连想(20图) (220,220次)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6. 一位太子党:惊闻失传百余年的歌唱技巧(多图) (187,606次)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7. 中国人难获诺贝尔奖背后的真实原因(多图) (184,848次)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8. 首次发现太空涟漪 科学家为之惊奇(图) (183,299次)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9. 温馨画面 小海豹亲吻母亲(图) (180,368次)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0. 揭秘宇宙天体成长过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图) (180,085次)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1. 玫瑰星云︰上千恒星组成的美丽花瓣(多图) (179,936次)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2.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恒星星周尘盘出现神秘波纹(多图) (179,715次)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3. 幽远美丽的冥王星(图)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4. 波音新型金属材料 轻如空气(多图) (177,733次)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5. 当律师必须为自己维权时 中共死期到(多图) (146,055次)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6. 天象大变!习近平近期要下这盘棋(图) (105,360次)

北京青年报
17. 北京青年报"解散党组织"是让习下台(图) (102,158次)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18. 古国携手!习访英当日铁树开花又结果(多图) (93,781次)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19. 这则要闻 刘云山咋不许新华网刊登(多图) (92,839次)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20. 习近平的新党纪条例让老江战战(图) (87,978次)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21. 新华网首页这篇新闻题目有点吓人(图)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22. 章家敦分析的时局为何不可能出现(多图) (79,456次)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23. 屠呦呦获奖后 新华网还不肯放过她(图) (78,756次)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24. 李鸿忠险情!新华网两分钟聚焦湖北两次(图) (78,642次)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25. 中国是和平的狮子 永远不当狼(图) (75,904次)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26. 遥远星系的外星怪物绑架了这对夫妻(多图) (69,34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64,570次)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28. 坚持正统婚姻观念的枢机主教伯克(图) (60,850次)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29. 神奇泉水数百年来从未失去过信用(多图) (59,777次)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30. 汽车爆炸前5秒 小伙救车内一家人(图) (41,047次)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31. 装修山寨审讯室 第一次诈官就败露(图) (40,916次)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2. 善心人筹建养老院 赠给政府遭闲置(图) (39,182次)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3. 女孩帮被撞老人报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图) (38,704次)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4. 北京逾百名园 被改成餐馆写字楼或储物间(图) (37,345次)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5. 小伙微博筹款救父 3年后如约还钱(图) (36,4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