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館遇襲 川普:伊朗應對此負責 美不會開戰(圖)
 
2019年12月31日發表
 



美國總統川普2019年12月31日發表推文指,伊朗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遇襲負有全部責任。

【人民報消息】2019年12月31日,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遭到攻擊,迫使美國大使和使館人員撤離。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發表推文,譴責伊朗策劃了這場攻擊,必須承擔全部責任。美軍已增派更多兵力前往中東,以保護大使館與美國人。

「伊朗殺死了一位美國承包商,令很多人受傷。我們做了強烈的回應,並且永遠會這麼做。現在伊朗正策劃一場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襲擊。他們將會(爲此)承擔全部責任。此外,我們希望伊拉克動用其軍力,保護美國大使館。」川普推文說。

12月31日中午,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已與幕僚開完會,討論中東情勢。隨後美國防部長埃斯珀發表聲明說,美將派更多軍力到駐伊拉克大使館。數小時後,川普再發推文說:「對於想要在伊拉克享有自由、不想被伊朗統治和控制的數百萬人來說,現在正是你們的時刻!」

12月31日晚上,正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俱樂部的川普總統被問到目前在伊拉克的緊張局勢是否會演變成與伊朗的戰爭時,他告訴記者說:「我想(打仗)嗎?不,我想要和平。我喜歡和平。伊朗應該比任何人都希望擁有和平。所以我沒有看到有開戰的跡象。」

埃斯珀當天發表聲明說,來自第82空降師快速反應部隊的大約750名士兵正準備在未來幾天部署到中東。埃斯珀說:「我們已採取適當的武力保護行動,以確保美國公民、軍事人員和外交官的安全,並確保我們的自衛權。」

他補充說:「與所有國家一樣,我們依靠東道國部隊協助保護我們在該國的人員,我們呼籲伊拉克政府履行其國際責任。」

埃斯珀在一系列推文中還說,將隨時準備向該地區部署更多部隊。美國官員說,如果需要,未來幾天將有多達4,000名士兵被派往該地區。

12月31日早些時候,作爲響應,已經有1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被派往駐巴格達大使館。

川普總統說:「好,我認爲處理得很好。海軍陸戰隊進來了(進駐伊拉克)。我們有一些偉大的戰士進來,做得很棒。我們一聽到消息,他們立刻就到。我用了『立刻』這個詞。他們立刻來了。如您所知,情況非常好。班加西事件永遠不會(再次)發生。這將永遠不會是班加西事件。」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月31日表示,已經和伊拉克政府進行了對話,向他們重申了伊拉克保護美國人員和財產的義務。「我和(伊拉克)總理邁赫迪(Mahdi)和總統薩利赫(Salih)進行了通話,並重申他們保護我們的人員和財產的義務。」蓬佩奧在推特上說。△

 
分享:
 
人氣:50,8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