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擔憂 美陸軍緊隨海軍禁用TikTok(圖)
 
2019年12月30日發表
 



美國陸軍緊隨海軍禁用TikTok。

【人民報消息】抖音國際版TikTok正在引起越來越多的安全隱患。在美國海軍於2018年12月17日發佈公告,做出禁用該應用程序的相關規定後,美國陸軍也迅速做出反應:禁止其士兵使用TikTok,以免帶來安全問題。

美國海軍禁止在政府提供的移動設備上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並稱這個短視頻應用會帶來「網絡安全威脅」。五角大樓發言人奧蘭德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命令是解決「現有威脅和新出現威脅」努力的一部份。

美國兩黨議員呼籲監管機構和情報界進行調查,確定TikTok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並可能被用來收集美國公民個人信息。美國陸軍加入海軍,共同響應這一號召:「禁止其士兵在政府配備的手機上使用該應用。」

美國議員表示,由於TikTok的母公司ByteDance位於中(共)國,因此TikTok可能被迫支持和配合中共的情報工作。2019年10月份,參議員在致國家情報局代理局長約瑟夫.馬奎爾的信中說:「如果中(共)國公司不配合,則上訴無門。」

2019年早些時候,TikTok同意在美國支付570萬美元的罰金,以了結其非法從13歲以下兒童那裏收集個人信息的指控,包括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及其所在位置。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TikTok創下兒童隱私案件中最高罰款紀錄。△

 
分享:
 
人氣:54,4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