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前華裔僱員向中共泄情報機密 被判19年(圖)
 
2019年11月25日發表
 



美國中央情報局一名前華裔官員因共謀向中共政權泄漏美國情報機密,11月22日被判刑入獄19年。美國當局誓言打擊中共招聘前CIA僱員當間諜的威脅。

【人民報消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一名前華裔官員因共謀向中共政權泄漏美國情報機密, 11月22日被判刑入獄19年。美國當局誓言打擊中共招聘前CIA僱員當間諜的威脅。

現年55歲的中情局前官員李振成(又稱李春興)被指控非法保留祕密信息,以及陰謀提供這些信息以援助外國政府。

李振成曾在包括中共國在內的海外多個地區擔任中央情報局案件官員長達13年,檢察官表示,他擁有中央情報局一些最敏感機密的第一手資料,其中包括祕密的CIA官員和祕密人員的姓名,以及CIA在華線人資源。

該案表明了中共如何積極掌握美國機密的程度。在不到一年內,美國起訴了三名串謀向中共提供國防情報的前美國情報官員,李振成是其中之一。

FBI反情報助理總監約翰.布朗說:「他(李振成)的舉動幫助了外國政府,損害了我們的國家安全,並危及了他以前的情報界同事的安全。聯邦調查局非常重視這種背叛行爲,並將不懈地追究這些案件。」「李因貪婪出賣了自己的國家,並使他以前的同事們處於危險之中。今天的判決表明了他背叛和犯罪的嚴重性。」

根據法庭文件,李振成是一名香港出生的美國歸化公民,他在夏威夷長大,1982至1986年他在美國陸軍服役,後於1994年加入中情局,擔任案件專員。於2007年離開中央情報局後,居住在香港。今年5月,李振成對一項共謀向外國政府提供國防情報罪名認罪。△

 
分享:
 
人氣:66,5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