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華華
 
2019年10月15日發表
 



這是新華網10月14日首頁。紅圈內是尼泊爾總理奧利。



10月1日的北京陰霾非常嚴重。10月14日新華網發表特稿:中國道路不僅屬於中國更屬於世界!

【人民報消息】時事背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3日在加德滿都同尼泊爾總理奧利會談。

習近平在結束印度的訪問後,12日高調訪問了喜馬拉雅山鄰國尼泊爾,這是20多年來首次到訪加德滿都的中共國家領導人。

德國媒體說,夾在中印兩強之間,尼泊爾試圖小心翼翼地在其中尋找平衡。尼泊爾總統班達裏和總理奧利到加德滿都機場迎接習近平。但尼泊爾當局排除了與中共國立即簽署引渡協議的可能性。具體原因尚沒有報道。

習近平12日下午從印度飛抵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進行爲期2天的訪問,13日與尼泊爾總理奧利會談。

中華民國中央社14日引述外媒指出,尼泊爾暫時排除與中方簽署藏人「送中」協議,但警方從11日起陸續逮捕22人,其中包括藏族難民與販售雪山獅子旗的商販。

中央社引述前尼泊爾外交官卡齊(Tanka Prasad Karki)表示,中國這麼長時間沒有最高領導人訪問尼泊爾,是因爲「北京在等待加德滿都成立一個強有力的政府,在過去幾十年裏,毛主義武裝發起的內戰持續,政權更迭頻繁,尼泊爾政局一直動盪不穩。」

在這之前,外界紛紛爆料稱,尼泊爾傳將與中共國籤引渡條約以便將流亡在此的藏人「送中」。不過,直到習近平回到北京,尼泊爾當局對兩國立即簽署引渡協議也沒有具體行動。

據法廣報道,尼泊爾大約有2萬名流亡藏人在此生活,但在北京的施壓下,共產黨執政的加德滿都政府也開始對藏人活動嚴加管控。




習近平與尼泊爾總理奧利見上了面。但支持共產黨的奧利卻沒有按照老大的指引方向前進!



中尼「送中」條約沒有簽訂。

習近平:任何人企圖在中國任何地區搞分裂,結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國的外部勢力只能被中國人民視爲癡心妄想!

事出突然,尼泊爾沒爲總理準備尿不溼。

奧利:尼方堅定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奉行一箇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也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泊爾領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文/華華)△

(人民報首發)

註:小笑話部份資料來源:新華網

 
分享:
 
人氣:327,3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