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明星大罵中共「蠢驢」 高級五毛遭報
 
韋拓
 
2011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NBA明星興沖沖來到中國,見識到傳說中的網路封鎖,惱怒之餘,迅速學會翻牆,顯見另類「長城」不堪一擊;與此同時,黨國創建網路「長城」的另類「明星」,卻被母黨拆了祖宅,討不到說法,只能欲哭無淚。

美國籃球明星、前NBA丹佛掘金隊的史密斯(JR Smith)9月14日和中國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簽約,代表該隊來中國征戰2011—2012賽季CBA聯賽。可笑的是,這位身高1.98米、打球很激情,深受中國球迷喜愛的球員,來中國還沒比賽,卻先學習了「翻牆」。這是史球員既沒料到、又很自豪的事。

明星打敗「蠢驢」

據大紀元報導,和美國許多體育明星一樣,史密斯一直使用社交媒體,特別是推特,以保持與球迷、朋友、前隊友之間的聯繫,可是搬到中國後卻馬上遇到困擾—— 很多他喜歡的網站都訪問不了,不僅如此,最常用的Skype也無法使用,YouTube也被封鎖了,他試圖用黑莓手機上推特也遭遇屏蔽。顯然之前沒有人告訴他推特是中共當局封鎖的許多網路服務之一,直氣得史密斯大罵中共網路審查是「蠢驢」!

對於這樣一個在自由國度長大,隨便說話、上網社交就像吃飯睡覺一樣簡單的西方人來說,當然受不了這種非人的限制,更不能理解中國5億網民是怎麼活下來的,站在他的角度諷刺妄圖用科技手段管住人們想什麼的當局爲「蠢驢」,當然很貼切。

籃球場上的英豪當然也要在網上帥一把。史球員像帶球突破那樣,試着把蠢驢們擊倒,結果他真的做到了。方法很簡單,就是極權國家人民,特別是中國網民,用慣了的方法——翻牆。

大紀元說,現在史密斯又可以用推特了,即使在中國。這對他的球迷來說是個好消息,但對中國類似推特的新浪微博和騰訊卻失去了一個機會,因爲這些大陸網站經常招攬體育明星和名人使用其微博服務。

史球員並不是唯一靠翻牆維持社交權利的外國人。多年來,到黨國工作、旅行的自由世界公民,都入鄉隨「俗」,靠翻牆來對當局的腦殘行爲說「不」!

據新唐人今年7月報導,習慣用社區網站Twitter、Facebook、Youtube的外國人,剛到中國大陸都會叫苦連天。因爲這些傳播速度快的網站,在中國都是被封鎖的。

因此,那些爲了工作不得不來大陸的外國人只好自我訓練成爲翻牆高手。某駐華外國媒體記者說:「我覺得一般的外國記者習慣了,但是我們當然覺得這個事情不太公平。因爲我們來中國報導事情,所以如果我上不了網,這個對我們的工作不好,不方便。但是習慣了,有很多方法可以上網,可以用這個VPN。」

VPN是「虛擬專用網路」的簡稱,網民可以通過這種代理服務打開被中國屏蔽的網站,也就是俗稱的「翻牆」。

日本人更絕,有日本公司專門爲到中國旅行的日本人提供免費日本VPN --「GFW Blog(功夫網與翻牆)」via 數位時代 in Google Reader,而且無需註冊,直接使用它的測試帳戶就可以。發佈消息的林漢生稱,這是由於中國網路的特殊狀況。到中國大陸旅遊、經商的外籍人士無法通過 Facebook、Twitter來聯絡朋友,感到非常不便,所以VPN不僅對中國人來說是上網必備的東西,而且對外國人也是如此。

方校長遇到404

說到中國的網路封鎖,則不得不「歸功」於北郵校長方濱興。方濱興雖然官至北郵校長,但不僅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反而成爲5億中國網民的公敵,其主要罪行就是是他主持生產了長城防火牆(GFW)。

雖然史明星把它抬舉爲「蠢驢」,但它有時還真是有效的,比如屏蔽它「母親」的名字「方濱興」三個字時。更加諷刺的是,據方濱興稱,他自己想出國網遊一圈,也需要靠VPN訪問國外的網站。

他配合獨裁政權封鎖中國人民獲得自由資訊,同樣作繭自縛。最近更有網友惡搞他的漫畫作品「防火牆之父自斃」在網上海傳。

去年方校長想時尚一把,也在新浪開博,沒想竟遭千軍萬馬圍剿,沒兩天被迫關閉;今年5月去武大演講,卻被青年學子蛋砸鞋襲,引來網上一片歡呼;現在方校長又被升級爲一隻豬玀,放進廁所,坐在馬桶上出恭。令其尷尬的是,手紙沒了。當胖胖的方校長望向牆上的手紙盒蓋時,赫然看到自己變成木乃伊都不會忘記的符號:404 error。這正是中國當代網民每時每刻都會遇到的GWF封網提示。正因爲這樣,方校長才獲得5億中國網民頒發的「最受唾棄公衆人物」的褒獎。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援引了網民的經典圖說,「如果方校長在廁所遇上404問題,用手機發微博求救,之後會發生什麼事?答案就是:這個廁所在20分鐘內即會被嚴密封鎖。」

網友朝天椒補充說:當年愛因斯坦後悔參與發明原子彈,至今共產黨的方院士沒有對GFW懺悔。那麼我們只好希望方校長如廁愉快,專注地享受404與便祕的快感。

高級五毛遭報

與方校長同病相憐的是中國政法大學吳法天副教授。因爲其祖宅被中共地方當局真刀真槍的強拆,吳法天這回真是叫天天不應了。

吳副教授的遭遇也同樣被網民們倒喝采,爲何?原來吳是個教授級五毛,也是被全國網民拍磚的僞知識分子。

據大紀元報導,10月29日,吳法天在微博訴苦說:「我祖宅因舊村改造被拆了。我拿出檔案館複印的1951年土改時發的土地房屋所有權證,土管局說九十年代辦過新房產證,我家沒辦,老宅後來被收回村裏爲集體所有,只是登記的產權未轉移。我要求依60年前證上的面積確權,被告知拆遷前未重新丈量,所以無法確權。這是赤裸裸的掠奪私產啊!」

吳法天還嚴厲譴責強拆其祖宅的共產黨楊書記:「楊書記,作爲父母官,從農民手裏一千多元每畝租地,轉手六十萬元每畝賣給房地產商,觥籌交錯中,可對得起香河圈地中失地的鄉親們?溫泉飯店內,你太太和地產商、公知(公共知識分子,但在最近,特別是在微博裏,已然開始貶義化了。)們吟着梨花體,花天酒店,極盡奢侈,用的可是賣地錢?……你們可曾畏懼過法律和輿論?」

吳副教授拿法律嚇唬黨書記,可真是找錯了人。如果不是看在他的律師、五毛教授的頭銜,楊書記肯定會將其升級爲北方敵對勢力,啓動嚴打預案,差遣當地公安跨省緝捕小吳。

說到畏懼輿論,楊書記會笑出聲來。就像「四月青年社區」網友總結的:

著名政法大學教授,資深五毛(指受中共官方僱傭發表有利當局評論的人員),闢謠聯盟大師,酒精考驗的共黨戰士──吳法天博士,在多次對弱勢羣體冷嘲熱諷之後,終於在近日,被傳言家裏祖宅被強拆。

當他們判彭宇輸時,你說法官是個好法官,因爲你不是彭宇;當他們殺錢雲會時,你說只是普通交通事故,因爲你不是錢雲會;當他們阻礙劉萍參選時,你說程序合法,因爲你不是劉萍;當他們拒絕旁聽李莊案時,你說法庭都坐滿了,因爲你不是李莊;他們最後直奔你而去,這時……

和訊網亦忱說,老朽也確實不喜歡他,但由於本人對遭遇強拆的任何人,都無一例外地保有深切的的同情,所以,考慮到吳副教授遭此變故,還是值得給予雙份的同情:一份同情他此前不問是非而以立場劃界亂挺公權肆虐,一份同情他家遭遇變故竟然在本地討不到說法。

美國議員要組團跨國探望陳光誠,表現出對中國英雄的力挺和對中共迫害英雄的鄙視。就像一位作家所說:爲別人吶喊,就是爲自己吶喊。而吳副教授爲黨吶喊,換來的卻是被黨媽拆祖宅,逼他親身體驗P民「體諒政府」。如果吳副教授都遭現世報了,還對黨媽一味逢迎,網民們只能準備哀悼他了。

轉自249期新紀元週刊

 
分享:
 
人氣:17,9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