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翻牆
 
明潔
 
2009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深夜,是很多人睡眠的時候。

深夜,也在同步發生着一些事情。有的事情大家一想就知道,有的事情,只有很少一些人才會知道。

他就在深夜,幹着大多數人並不知道的事情——翻牆。

也許那邊不僅是白天,就是晚上也有人值班,也有人管着網絡,做翻牆狩獵者。然而在他心裏眼裏,從來這種翻牆的事情是隻有夜黑的時候,才敢乾的。

連續幾天了,今天是27號,還是很頭疼,網絡還是很難上去。自由門682、683、……、688,一直沒有用,u系列幾個版本,輪換着來。

好不容易上去了,卻在打開了幾個網頁之後,打不開新的網頁了。

鬱悶!

透過屏幕,他似乎能夠看到那個值班的身影,似乎能看到那個管制着他這臺電腦的所謂政府人員。0點了,可是還是不甘心。手已經習慣性地不斷點開,看到被封的信息,再習慣性地關掉這個版本,嫺熟地打開另一個版本,一個一個試,試到右肩有些麻,可是還是不死心。

次數多了,慢慢的他心裏沒來由地冒火。他也不清楚這個怒火哪裏來,只是生氣,真的很生氣。爲什麼上網看個東西,這本是完全可以光明正大的行爲,就必須得嚇得在晚上看,就必須得在夜裏看,就必須得注意不要被爸爸媽媽知道,就必須要面對一次次的封鎖,就必須不能夠很舒舒坦坦順順暢暢地看?爲什麼看了只能放在肚子裏,爲什麼連同學都不可以告訴,爲什麼在學校根本不敢上這個網!好在他家靠近學校,好在他還算有些自由,好在他在第一次和同學講這些內容時被勸阻後停止發言,否則會不會有人學上海那女生去告密,否則父母會不會在看到他看這些內容的時候,對他上網進行管制,約束上網時間。

可是現在已經到了凌晨一點了,門外不時響起腳步聲,他知道父母看這邊還有些光,說不定會走進來要他早點睡覺。就怕這個時候看到他看的網絡內容。

結結巴巴,斷斷續續,稍微看完了一些內容,卻並不能全部看完。可是已經快兩點了,再不睡容易被發現。他一邊不爽來自內心怕被人發現的膽怯,一邊又不得不收拾收拾休息睡覺。

走過窗戶的時候,下意識拉開窗簾看向外面。外面並沒有全黑,還透着夜裏的燈光,可是,可是爲什麼,他卻還是感覺滿眼的黑暗,沒有盡頭?

 
分享:
 
人氣:12,0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