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紫巍
 
201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次我對朋友的兒子說起大瘟疫的可怕,他說:「那沒有辦法,大家都攤上了,自己攤上了也就攤上了。」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發現還不是這麼簡單,在危險中、在事故中,也不是每個人都攤上了一樣的災害,有的死於非命,有的重傷有的輕傷,有的毫髮未損。

人們會從新聞中看到,世界上總有很多運氣糟透了的倒霉蛋兒,也有很多祖上積德受到保護的幸運兒。下面我們來看幾個小例子。

橋面坍塌見證史上最幸運的司機


祖上積德,自己不缺德,才可以成爲史上最幸運的司機!

新華網2011年9月5日發表了一個圖片新聞《橋面坍塌見證史上最幸運的司機》,您聽這個題目就知道那司機是如何的幸運。確實,這張橋面坍塌圖片能把人嚇呆了。

由於突然發生山體滑坡,上萬立方的土石轟然墜下,其中一塊50噸重的巨石將一座橋墩擊垮,引發100米長的橋面完全倒塌損毀。一輛正在橋上行駛的貨車在墜橋瞬間懸空在橋面!

整個車頭連同半截車身,斜掛在斷橋外,奇就奇在油箱和底盤作爲支點,剛剛巧架在了斷裂面上,再往前幾毫米就全完。不知怎麼回事,兩個後排車門大開着,再靠着滿滿的一車蔬菜,這輛貨車才一直保持着極其微妙的平衡,沒有墜下河岸。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生怕稍有不慎就會把它碰到橋下。幸運的是,喜劇結局,車內全部人員成功脫險。在前面懸空駕駛室裏的司機居然逃過死劫。

墜下千尺懸崖還站着看地圖


奇蹟還生的波特。
墜下千尺懸崖還站着看地圖的奇事發生在英國。

2011年1月29日中午,一組25名登山者剛剛登上蘇格蘭高地一座3589英尺(約1094米)高的山峯。由於山頂路滑,36 歲的業餘登山愛好者亞當-波特(Adam Potter)不慎跌倒,從峯頂滾了下去。其他人隨即報警。大約半個小時後,附近艾爾郡皇家空軍基地的一架海王直升飛機趕到了出事地點。

按照往常的經驗,飛機上的營救人員知道波特生還的機會基本是零,他們發現,山峯下面大約一千英尺處,有一名男子站在那裏,正在看手中的地圖。當然這個人不可能是跌落者,於是飛機又飛了上去。經過仔細檢查了登山者可能滑落的方向,證實那個男子確實就是滑落山谷的波特,於是二次去才把他救起來。

這架飛機上的營救小組負責人蒂姆-巴克上尉(Tim Barker)說:「我們開始順着山坡盤旋而下,在谷底看到了一個男子,站在那裏。說實話,我們認爲那不可能是他,因爲他當時站在那裏在看地圖。他的頭頂上是一連串三個崎嶇的突出地表的岩層。這看起來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折回到從山頂下來的路線,肯定的是,那兒有一些他的物品呈直線排列,很明顯是在他滑下的時候掉下的。這真的讓人難以置信。他掉下來的時候一定只是輕輕地擦過那些突起的岩層,幾乎是飛過的!」

波特從3589英尺高的山峯跌下了整整911英尺(301.5米),直升飛機上面的一名急救人員下了飛機,檢查了波特的情況,發現他只是有一些皮外傷,胸部受了一點輕傷。據醫院檢查結果顯示,他的後背有三處輕微骨折,臉上有一處擦傷。

波特說:「我非常肯定是我的登山包救了我。它使我的頭不會撞到地面。事後,我看了一下揹包,我的長柄鍋碰得到處都是坑,食物也都碎了。」

看起來似乎是登山包救了波特,但登山包不可能讓波特「飛過」一連串三個崎嶇的突出地表的岩層,不可能讓他跌下了3百多米竟然還能站在谷底看地圖。那麼是誰讓波特生還,又不在意他的感謝呢?

他向來是一個幸運兒:流彈穿腦一個噴嚏OK


幸運兒桑格馬諾。
意大利28歲的達寇-桑格馬諾(Darco Sangermano)是個幸運的傢伙,2011年和女友參加那不勒斯舉行的除夕大遊行,腦部遭流彈擊中,送醫急救,卻一個噴嚏全解決問題了。

那不勒斯除夕大遊行向來以槍彈亂竄、煙火太強聞名,這場慶祝活動共造成3人中彈,其中一人不幸死亡。桑格馬諾是3位不幸者中的一個,被一顆22口徑的流彈擊中,子彈從他的右腦穿過,渾身是血,情況緊急,他的女友立即報警,救護車迅速把他送往醫院急救。

就在等醫師來搶救時,桑格馬諾打了一個噴嚏,神奇的事發生了,子彈居然從他的右鼻孔噴了出來!一個噴嚏比醫生的診治還靈光,小夥子在醫院沒待多久就回到都靈的家。

此事太過於神奇,於是在醫師的堅持下,桑格馬諾在都靈的醫院做了仔細檢查,清理了傷口並清除了鼻腔裏的骨頭碎片。

醫師按照醫學角度分析說,子彈從桑格馬諾的右側太陽穴顴骨部位進入,速度便大大降低,接着穿過眼睛後方、停在他的鼻腔,而沒有穿過眼球,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爲什麼子彈進了別人的腦子速度沒有降低,而且要了命,而射向桑格馬諾的那顆子彈卻象長了眼,不但減緩速度,而且沒有穿過眼球,而是穿過眼睛後方,並停在他的鼻腔裏不動了,單等他打噴嚏再溜出來呢?有人說這是一顆神奇的子彈。爲什麼他會遇到一顆神奇的子彈,而不是人人都會遇到呢?

醫師說,「他是個幸運兒,他本來很可能就死了。」在生活中「可能」是沒有的,有的只是結果,或喜劇或悲劇。

他的女友揭示了一個祕密:「他向來是一個幸運的人!」也就是說任何災禍到了他身上都能逢凶化吉。那麼就不是子彈本身有什麼神奇,而是冥冥中有人保護着他。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天上掉下老牛砸中23歲格鬥手


麥克雷被老牛砸中送醫急救。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幸運兒,2011年11月18日在巴西發生了一個慘劇。巴西柔術藍帶好手、23歲格鬥技選手麥克雷(Ally McCrae)在屠宰場打工時,被牛砸中,送醫院後,又突然心臟病發作,死在醫院。蘋果日報11月20日報導了這個不可思議的怪事。

平常利用練習以外的時間,麥克雷在當地一處屠宰場打工賺生活費。18日晚間,上夜班的麥克雷正在屠宰場搬東西時,不知爲何一頭被鐵鏈綁住懸吊空中準備秤重的牛掉了下來,剛好砸到他身上,那牛的份量可不輕啊,麥克雷雖有外傷但並不嚴重,但當被送到醫院時,這個在比賽時被稱作「瘋子麥克」(McCraze)、曾多次參加比賽,成績不錯的小夥子卻突然心臟病發作,死在醫院。

平常就很愛開玩笑的麥克雷死訊傳回他隸屬的格鬥隊「小忍者」(Dinky Ninja),隊友都以爲是在開玩笑,不敢相信:沒有心臟病的麥克雷怎麼會突然心臟病發作死亡呢?

誰能說清楚,爲什麼老牛蹊蹺掉下來砸中他沒死,他卻以心臟病的方式離世?到底在他身上發生了什麼?發生過什麼?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可能知道,人類只能看到一些現象,科學家也只能根據這些現象去研究,研究了半天「現象」,是不會有答案的。因爲真正的答案是在現象的背後。△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6,8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