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報道姚明的新聞稿既黑色又幽默(圖)
 
盧笙
 
2011年11月12日發表
 

同桌很淡定,姚明坐不住。

【人民報消息】山寨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什麼都可以山寨,在體育方面更是時時爆出醜聞,例如別的國家的大學生運動會確實是大學生來比賽的,但中共國卻都是專業運動員山寨大學生。那麼,對中共國的運動員來說,比賽是爲了什麼?是爲了得獎;得獎是爲了什麼?是爲了給迫害中國人民的中共臉上貼金,得金獎者都必須披上中共的血旗,並要首先聲明「感謝黨和國家」!

爲了給「黨和國家」戴上虛幻的光環,運動員從年齡到學歷,什麼都可以造假。

11月12日,新華網轉載安徽衛視的視頻說,姚明入學上海交通大學,捧紅了淡定的同桌,因爲這位同桌不索簽名不激動。在這個狗屎都有「粉絲」的瘋狂國度,顯然這位交大學生屬於異類。

視頻中的一個正在上課的截圖很能說明問題,姚明的同桌專心致志、目不斜視的看着手裏的教材,顯然他的心思正在老師的教學上。而不淡定的是姚明,他手託着下巴,似乎有點失落感:什麼時候讓人這麼不當回事過?!

在這個視頻發出的前兩天,體育週報出了一篇特約記者寫的新聞報導,提前回答了爲何姚明讓同桌這麼不當回事。這篇新聞稿簡直就是個黑色幽默。

報道譏諷的說,事實上,姚明的「大學生涯」早在10年前就開始了,否則,他也不會有資格參加2001年在北京舉辦的大學生運動會,並最終獲得亞軍。

文章曝光說,2001年3月,上海外國語大學向姚明頒發了證書,姚明成了上外的名譽學生,「只要有時間,隨時歡迎他回校上課,至於讀哪個系,到時再商量。」所有人都知道,那不是正正經經的大學,爲了獲得大運會的參賽資格,那一年,國家隊的所有球員集體「上了大學」,並於四年之後,輕鬆獲得了學士學位。後來,這是個經常被提起的笑話。姚明一旦口誤,說錯了個什麼詞兒,朋友們就抓着不放,開玩笑,說姚明沒文化。

姚明總會立刻反擊:「我可是正經的大學生,而且別人寒窗苦讀四年,才拿個畢業證,我兩天就搞定了!」朋友沒聽明白,什麼大學能兩天上完?姚明笑着解釋:「報到一天,領畢業證一天,可不就兩天嘛!」

加上上海交大,姚明現在已經有三個本科生學生證了……

一位網友說:「這樣讀大學,有名無實,有用嗎?有十張文憑又如何?」

姚明的同桌,人家是考試考進來的,畢業後還得憑着真本事去競爭工作。而姚明因爲給中共塗脂抹粉貢獻大,是進來淡定的混文憑的,以後或者像鄧亞萍、劉翔那樣得個官噹噹,或者在美國替中共的統戰事業貢獻貢獻力量。人家憑什麼要腦殘的向姚明索簽名,做姚明的「粉絲」?!△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9,1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