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报道姚明的新闻稿既黑色又幽默(图)
 
卢笙
 
2011年11月12日发表
 

同桌很淡定,姚明坐不住。

【人民报消息】山寨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什么都可以山寨,在体育方面更是时时爆出丑闻,例如别的国家的大学生运动会确实是大学生来比赛的,但中共国却都是专业运动员山寨大学生。那么,对中共国的运动员来说,比赛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得奖;得奖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给迫害中国人民的中共脸上贴金,得金奖者都必须披上中共的血旗,并要首先声明「感谢党和国家」!

为了给「党和国家」戴上虚幻的光环,运动员从年龄到学历,什么都可以造假。

11月12日,新华网转载安徽卫视的视频说,姚明入学上海交通大学,捧红了淡定的同桌,因为这位同桌不索签名不激动。在这个狗屎都有「粉丝」的疯狂国度,显然这位交大学生属于异类。

视频中的一个正在上课的截图很能说明问题,姚明的同桌专心致志、目不斜视的看着手里的教材,显然他的心思正在老师的教学上。而不淡定的是姚明,他手托着下巴,似乎有点失落感:什么时候让人这么不当回事过?!

在这个视频发出的前两天,体育周报出了一篇特约记者写的新闻报导,提前回答了为何姚明让同桌这么不当回事。这篇新闻稿简直就是个黑色幽默。

报道讥讽的说,事实上,姚明的「大学生涯」早在10年前就开始了,否则,他也不会有资格参加2001年在北京举办的大学生运动会,并最终获得亚军。

文章曝光说,2001年3月,上海外国语大学向姚明颁发了证书,姚明成了上外的名誉学生,「只要有时间,随时欢迎他回校上课,至于读哪个系,到时再商量。」所有人都知道,那不是正正经经的大学,为了获得大运会的参赛资格,那一年,国家队的所有球员集体「上了大学」,并于四年之后,轻松获得了学士学位。后来,这是个经常被提起的笑话。姚明一旦口误,说错了个什么词儿,朋友们就抓着不放,开玩笑,说姚明没文化。

姚明总会立刻反击:「我可是正经的大学生,而且别人寒窗苦读四年,才拿个毕业证,我两天就搞定了!」朋友没听明白,什么大学能两天上完?姚明笑着解释:「报到一天,领毕业证一天,可不就两天嘛!」

加上上海交大,姚明现在已经有三个本科生学生证了……

一位网友说:「这样读大学,有名无实,有用吗?有十张文凭又如何?」

姚明的同桌,人家是考试考进来的,毕业后还得凭着真本事去竞争工作。而姚明因为给中共涂脂抹粉贡献大,是进来淡定的混文凭的,以后或者像邓亚萍、刘翔那样得个官当当,或者在美国替中共的统战事业贡献贡献力量。人家凭什么要脑残的向姚明索签名,做姚明的「粉丝」?!△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9,1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