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dy》被封殺的背後(圖)
 
千美
 
2011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日由國際影星楊紫瓊主演的電影《The Lady》遭遇中共封殺,甚至連該電影的片花和預告片都被禁止。我們連一個電影的鏡頭都還沒有看過,封殺的宣傳卻已充滿網絡。

這部《The Lady》是描寫緬甸的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帶領民衆進行非暴力的民主革命的故事。內容簡單清晰。也許中共覺得,這部電影的任何一個鏡頭都不能讓中國人看見,哪怕是一絲一毫都有可能喚醒今天的中國人。所以連預告片都不給國人機會看到。無論用怎樣的手段封殺,無論這樣的手段多麼荒謬,這在中共看來並不重要。關鍵是別讓它看到,別讓它欺騙着的中國人看到,別讓它的脆弱的小命被這真實給解體了。這是它關心的。

周星馳的《功夫》也曾在大陸熱映。開始的時候,中共沒有看懂。沒有看明白電影所表達的意思,所以把電影《功夫》熱情的請進來了。《功夫》中的斧頭幫就是影射中共,中共當年就是斧頭的標誌,中共的黑社會性質是與生俱來的。片中的故事情節、精彩的臺詞安排,使人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只要稍稍動一動腦筋,稍微一對號入座,就很容易看懂電影所表達的意思,隨即也就看懂了自己到底是生活在怎麼樣的環境下,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了。

3D電影《阿凡達》在國內曾經熱映,票房非常理想。沒過幾天,就被中共下令減少放映場次,給《孔子》讓路了。《阿凡達》這部電影也有喚醒民衆的故事情節,所以當中共看懂了一點的時候,就出手阻止了。

姜文的《讓子彈飛》在國內上映火爆,一週時間,票房就達7億。可見人們喜愛至極。裏面的情節,會使人們對當今的這個社會有更清楚的認識。其中的那句「讓子彈再飛一會兒」,涵義很深,發人深思。當中共看出一點意味的時候,就又下令減少放映場次了。

如果每一部真實而涵義深刻的電影,中共都能在一開始就看懂的話,可能就會像對待《The Lady》一樣,完全不會給任何與民衆見面的機會了。很高興很多影片的涵義它看不太懂。只要民衆看懂就是成功,就是意義之所在。事實上,高票房已經證明,這些電影製作的很成功,民衆已經熱烈的回應了這一點。

與封殺相反的是極力宣傳,比如:《建黨偉業》。已經搞到了要政府部門包場觀看的地步。這簡直是,讓你看的不看也得看;不讓你看的,做夢也看不着。有人將《建黨偉業》改成《賤黨僞業》。我覺得,雖只改動二個字,卻真實的還原了歷史本來面目,可謂精闢至極。

楊紫瓊因出演該片而遭到緬甸政府將其列入入境黑名單,永不允許再進入緬甸。楊紫瓊非常堅定的出演此片,我感受到了她的正義感。她的這個決定使我非常感動。因爲無論是做哪個職業,有很多時候,並不是單單爲了錢而去做,而是爲了正義或者爲了一種心底想要發出的聲音。

其實今天的中國就像一個偌大的監獄,很久以來很難聽到外界的聲音,很難了解一些事物的真相,對很多人生中的問題,很難分清到底應該是哪一種態度……聽到最多的是中共的聲音,說着大致一樣的內容;看到的東西,也是被允許看到的,也可以說是刻意讓我們看的;對人生的很多想法中,到了今天,還有幾個想法是我們真正的自己?

太多的事例教會了我們,禁止看的也許更加有必要看,鼓勵看的也許是又一次對國人的洗腦和灌輸。

 
分享:
 
人氣:17,1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