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突破性裁定 曾慶紅周永康等岌岌可危(多圖)
 
2009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西班牙國家法庭近日以「羣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5名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並將發佈國際逮捕令,在國際社會和中國大陸均引起高度關注。 這項突破性裁定同時又使20多名因爲迫害法輪功而在海外被告上法庭的中共高官面臨未來遭國際法庭起訴及追捕的岌岌可危的處境。其中,中共前任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現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首當其衝。

下面是這20多名被告上海外法庭的中共官員名字、職務及被告地點。



曾慶紅

1)曾慶紅(前任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 起訴地點:聯合國酷刑委員會、國際刑事法庭、祕魯


周永康

2)周永康(時任公安部部長) 起訴地點:美國、比利時、加拿大、瑞典、法國


劉京

3)劉京(時任公安部副部長) 起訴地點:加拿大、比利時、瑞典


李嵐清

4)李嵐清(前610頭子) 起訴地點:比利時、臺灣、韓國、希臘、智利、荷蘭、加拿大、法國、日本、瑞典、德國、新西蘭、香港


劉淇

5)劉淇(時任北京市市長) 起訴地點:美國(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


夏德仁

6)夏德仁(時任遼寧省副省長) 起訴地點:美國(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


趙志飛

7)趙志飛(時任湖北610頭目) 起訴地點:美國(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德國


潘新春

8)潘新春(時任中領館副領事) 起訴地點:加拿大(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


孫家正

9)孫家正(時任文化部部長) 起訴地點:法國


郭傳傑

10)郭傳傑(時任中國科學院610主任) 起訴地點:美國(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


陳至立

11)陳至立(時任國務委員、前教育部長) 起訴地點:坦桑尼亞、韓國

12)李長春(時任政治局常委) 起訴地點:法國

13)陳紹基(廣東省政法委書記) 起訴地點:澳洲

14)王渝生(時任中國反邪教協會理事) 起訴地點:瑞士

15)王太華(時任安徽省委書記)起訴地點:美國

16)王旭東(時任河北省委書記)起訴地點:美國

17)王茂林(時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起訴地點:加拿大、瑞典

18)蘇榮(時任甘肅省委書記) 起訴地點:贊比亞

19)徐光春(時任河南省委書記) 起訴地點:美國(世界人權組織刑事訴訟)

20)李元偉(時任遼寧凌源監獄分局局長) 起訴地點:法國

21)賈春旺(時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起訴地點:丹麥

22)林炎志(時任吉林省委副書記) 起訴地點:加拿大

23)趙致真(時任原武漢市電視臺臺長) 起訴地點:美國

 
分享:
 
人氣:20,1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