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黎梓
 
2009年11月16日發表
 

奧巴馬在滂沱大雨中抵達上海,
這不是好兆頭!
【人民報消息】當地時間11月15日晚間,奧巴馬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從新加坡起飛,原定晚9點45分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由於大雨滂沱,上海市外辦官員說,奧巴馬抵達上海時間一直在變動。終於在蹉跎了1小時45分後,於11時30分左右自己打着雨傘走出機艙。由於機場下大雨,在機場無法發表談話,奧巴馬只是向媒體友好揮手致意,然後與接待人員匆忙搭車前往下榻的波特曼酒店。不知爲何,「人工影響天氣辦」沒有發揮作用,把大雨頂回去。

「風雨交加」,奧巴馬當選總統後首次訪華的兆頭太壞,預示着與中共談不出個所以然。那是當然,當年爲何聯軍沒有與希特勒談判,而是往死裏打他呢?因爲這種貨談什麼都沒用,只有把他打到無處可走,最後自殺了結。

希特勒最怕誰?英國王喬治六世的王后伊麗莎白,一個堅持與人民同生死的偉大女性。


代表英國傳統價值的王太后1937年時的
官方照片。
二次大戰期間,倫敦受到猛烈轟炸,情報單位又接獲納粹傘兵可能劫持或殺死王室成員的訊息,當時許多人建議王室他遷以躲避德軍的空襲,此時喬治六世和王后伊麗莎白離開危險區無可厚非,但王后說了一段令英國人相當感動和無比振奮的話:「我的孩子不能沒有我,我不能沒有國王,而國王也不會離開這裏,國難當頭,王室應與人民共患難。」伊莉莎白堅持共赴國難,不肯遠走偏安,對鼓舞民心士氣發揮了極大作用。

在德軍轟炸倫敦約二個月的日子裏,白金漢宮遭受到轟炸,喬治六世伉儷不但一直守在王宮,而且伊麗莎白王后宣稱,「自己總算與飽受戰火蹂躪的倫敦東區勞動階層民衆患難與共」。這段著名談話,使她永遠成爲英國百姓最敬佩的人物。面對這種超然的勇氣和正直,讓人聞風喪膽的希特勒敗下陣來,稱她爲歐洲「最可怕的女人」。

「正直和勇氣」永遠是人類的普世價值,希望已經到了中國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能夠拿出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是中國人民可信賴的朋友。△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6,4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