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心齊 保安落荒而逃(圖)
 
人民報記者張毅荃
 
2006年12月27日發表
 

訪民慘死在高等法院門口不遠的地方。
【人民報消息】12月22日早晨,在北京最高法院信訪辦巷子五十米的街道上,一位訪民慘死在道路上,衣着骯髒,鞋子丟在一邊,身下是一灘黃水。

不少同是來北京上訪的訪民們在那裏圍觀。他們看在眼裏,心裏泛起一陣陣的同情和悲哀:來到北京上訪才知道,越是上一級的部門,那裏的官員越法西斯,越是逐級上訪、申訴,訪民越傾家蕩產、骨斷筋。高法信訪辦門口的截訪公安和便衣,在光天化日之下,毫無顧忌的對訪民往死裏打,人們敢怒不敢言。誰都不能保證自己進京上訪維權還能活着回家。

當一名穿灰大衣的訪民拿手機拍照死者並要查究死因時,遭到右安門派出所兩名保安(穿藍色夾克)的阻止和毆打,保安一邊施暴一邊威脅要把他帶到派出所處置,情急之下,這位拍照的訪民操起旁邊小吃部的凳子回擊保安後逃出人羣。

隨後,另一名來自河北訪民看到倒在路上的死者,再次試圖拍照時又遭到保安們的毆打,那位訪民被打得發出慘叫。

保安一而再,再而三的暴行激怒了在旁邊圍觀的衆多訪民。有人大聲的質問:「保安有什麼權力打人?」但是保安們繼續毫無顧忌的圍毆那位訪民。終於越來越多的訪民憤怒了,「不準打人」的呼聲越來越多。


穿藍色夾克的北京右安門派出所的保安(右3)
手持器械撲向訪民毆打。
一名河北女訪民憤怒到極點,忍無可忍,舉起棍子看準保安就打過去,一棍子在打在保安身上。圍觀的訪民們立刻蜂擁而上喊打,剛才還氣勢洶洶打人的兩名保安嚇得一溜煙的逃跑了。

看着拔腿飛快而逃的保安,訪民表示:保安有什麼權力打人,不讓人拍照?平時就是上訪人的心不齊,這次大家心齊了,他們馬上就不敢猖狂了。

警察、保安毆打訪民的兇殘成度,訪民們都領教過,都很清楚,所以大家平時最怕警察、公安、保安,深怕一旦遇上這些穿這制服的土匪,不被打死也會被打脫一層皮。今天保安落荒而逃,令大家士氣大振:這些中共的打手貌似強大,其實,只要大家心齊,打手們根本就不堪一擊;真正心虛理虧害怕的,是這些施暴者。

 
分享:
 
人氣:14,7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