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門外 天天拘捕上百訪民(多圖)
 
人民報記者陳琛
 
2006年12月20日發表
 

在釣魚臺國賓館正門左側的馬路上停了十輛左右的警車。


【人民報消息】中共操控北朝鮮召開六方會談,就自吹自擂是「和平外交建樹功績」。就在六方會談的門外,警察天天隨意抓捕訪民。中共對內殘酷鎮壓人民,屠殺人民不眨眼,對外絕對不可能就變成了和平愛好者。難怪訪民嘲笑中共:「你們連國內的事情都搞不好,怎麼能張羅好外事!」這位訪民立刻被警察抓走。

內亂不已何以理外

中共六方會談會場的釣魚臺國賓館前佈置、埋伏了許多警車、警察、便衣和武警。當有大批訪民湧到時,就會不知從何處迅速冒出十幾名穿制服的警察和便衣們攔截、抓捕。抓完後,便衣、警察會回到躲藏處,等待下一波訪民。每天都有至少三十輛左右的警車和100多名警察的嚴密釣魚臺門外的老百姓,對走進釣魚臺50米以內者格抓勿論,每天都有上百訪民被抓離釣魚臺門前。

19日,釣魚臺正門左側依舊顯眼的停着前日的咖啡色車輛,旁邊是拉起的黃色警戒線,大門有武警站崗。一個警察勸說訪民們離開,「這裏舉行的是外事活動,解決朝鮮核武的,不是兩會,沒有國家領導,你們別來這裏給國家丟臉。」

一位三、四十歲的男訪民反脣相譏道:「你們國內的事都搞的亂七八糟的,恬不知恥的還張羅什麼外事?先把自己的事弄好了再說吧。」

警察:「你說誰呢?」

訪民:「我說國家領導呢。」

警察:「你敢再說一句你就邁出來。」

當這位男訪民一步邁到訪民們的前頭時,就被迅速開來的一輛依維克警車單獨抓走。

只說了一句真話,就被抓走。這就是中共「最佳人權時期」的最好的註腳。

六方開會三天 天天場外抓人超百

19日上午,在釣魚臺國賓館正門兩側的馬路上各停了十輛左右的警車,再加上游戈在四周的警察,北京警方投到六方會談外圍場地的掛牌警車竟有30輛以上。北京人士表示,這種警戒級別已遠遠超出普通的副部長級別,就是胡錦濤開個會,也不會有這麼多警車警察保衛。

19日早晨9點,前去抗議的訪民們正陸續被警察給轟上一輛10路公交車抓到馬家樓。10路公交車不跑釣魚臺這條線,是被警察調來專門抓人使用的。到上午10點多,目擊到兩大車、最少有100多名的訪民被抓離釣魚臺國賓館。

訪民們被抓乾淨了,釣魚臺國賓館大門前的警察和便衣們彷彿送了口氣。釣魚臺國賓館前又恢復爲先前沒有警察、便衣的樣子。

19日當天,還有20多名訪民衝擊了中央黨校被抓到了馬家樓,長期上訪的老訪民表示:再加上在府右街和中央黨校被抓的,昨天馬家樓關了二三百名上訪的。因爲馬家樓隨抓隨接(由地方政府駐京辦接回),具體人數也不好統計。

20日,據觀察人士表示:警戒和抓人規模和19日一樣,也看到100多人被抓走。

老百姓成心讓中共丟臉

剛剛從警車上下來趕到六方會談會場前執勤的警察個個膀大腰圓,北京人士表示:他們樣子像土匪,就是專門來抓人的,抓個訪民象提只小雞。

中午,在釣魚臺國賓館執勤的100多名警察在露天裏吃着盒飯,有的警察一邊吃着一邊罵道:×!中午也不讓回去啊。

警察抓人累的不行,風餐露宿的也不讓他們回去,是怕下午還有上訪的闖過來。19日被抓訪民比18日多。離大門50米以外,警察連哄帶嚇讓訪民自行離開。進50米者格抓勿論。7點開始見上訪摸樣的就抓,老實的訪民被抓上早已等候的大公交車集中,脾氣大、說話聲大的則一律用小警車先行送走,發現一個送一個,出現兩個送一雙,所以,抓捕現場比較安靜。

北京觀察人士說,老百姓也知道六方會談來的最大的官就是副部長了。在北京部長級以上的會多得是,誰去找他們?找到他們又有什麼用?老百姓知道這是外事活動,就是成心來噁心中共來的,成心讓它在國際上丟醜。


12月19日上午9:53,一批訪民趕到釣魚臺國賓館。


馬上,警察和便衣不知從何處出動,前去攔截訪民闖入。


19日上午9:08,一批訪民被抓離釣魚臺國賓館。



 
分享:
 
人氣:15,0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