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喬劁
 
2006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一月十日,中央政治局召開了擴大會議,各省、部委辦黨委書記列席會議。會議就中紀委、中共十七大籌備組、中組部提出的議案,進行審議和表決。會議在中南海小禮堂舉行,進行了整個上午、下午的激戰,至晚上十一時才結束。

審議的議案有:《關於中共十七大組織、選舉程序議案》;《關於中央部委辦、地方組織織選舉程序議案》;《關於紀委隸屬、組織選舉議案》……等十一項議案。其中有七項重要議案因具體涉及到個人的權力地位、利益關係等,被與會者毫無商量的否決。

前三個重要議案,十七屆政治局委員和新屆省部黨委、常委的差額選舉被否決,也就是中央提名11個人,選其中10個人都不行,嘴上說是怕把黨選中的骨幹力量給「差」下去,實質是怕自己被踹下去。各位「黨和國家領導人」都驚弓到這種成度,可見是沒往外揪,揪出哪一個都得給黨消耗子彈。至於十七大黨代表比例就更不能不防備萬一。這些基層代表沒選好,那上面就可能出現黑馬。

其餘的四個重要議案,似乎顯的更重要,確實非常重要,三個是整治幹部的,一個是威脅諸侯擴大利益的。整治幹部的有:休會期間黨代大會代表的彈劾權利,紀委職權問題的議案,向社會公開幹部違法犯法的議案。侵犯諸侯擴大利益的是:可以讓非共產黨員擔任部長省市長正職的議案。

休會期間黨代大會代表的彈劾權利

溫家寶提出,在黨代表大會休會期間,黨代大會代表有權向本屆黨委提出召開特別大會,就瀆職、違紀、不稱職黨委成員,提出彈劾議案。彈劾成立就要下臺,下了臺還不算完,還要繼續審覈查,弄不好就拉了土豆秧子,象上海一樣,一提出來一嘟嚕。

連差額選舉都怕,這個權利政治局和地頭蛇統統反對,說不利於團結。其實他們在本省開會時,打的跟熱窯似的。

十月十三日,安徽省委常委會在組織生活會上,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孫金龍和常委、蕪湖市委書記詹夏來互相指責,互揭臭史後,動用椅子、水杯作武器展開武鬥,二人受傷送醫。

九月,江西省委常委組織生活會,演變成了武鬥會。有七名常委,由互相指責到互相翻臭史,再到互相扔水杯、揮拳互毆。四名常委頭破血流,被送到省軍區醫院。

紀委職權問題的議案

關於地方紀委直接向上級黨委政治、組織負責,向上級紀委工作職責負責,受同級人大常委會監督的議案,也被否決了。

地方紀委蒐集到省委幹部的罪行就直接上報,這對於地頭蛇來說太可怕了,誰知道紀委都往上捅了什麼東西,哪天自己掉了腦袋,還不知道是哪兒出了毛病呢。所以否決的理由條條都挺正當的。一個是紀委權力過大,黨政工作會受到干擾。另一個是受雙重領導太複雜,會引起多中心。

向社會公開幹部違法犯法的議案

有了上面幾條墊底,「向社會公開幹部違法犯法的議案」就更無法成立了。提案說,凡屬中央、地方黨政國家機關幹部,不論職務高低,凡違紀、犯法,經覈准後,一律向社會公佈其違紀、犯法概況(除涉及國家機密內容外)議案。這簡直是丟共產黨的臉。

這一議案是中紀委以常委會通過的議案,提交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的,但都未能通過,而且抗拒、反對的聲音佔決對多數。

非共產黨員擔任部長省市長正職的議案

關於非共產黨員經程序審覈,選舉擔任地方政府省(市)長、擔任國務院部委辦正職的議案。

在中共建政初期還敢部分實施,到了第三屆全國人大期間,還在國務院幾個不重要的部委正職中裝裝門面,保留了水產部長許德珩、水利電力部部長傅作義、糧食部長沙千里、紡織工業部長蔣光鼎,作爲點綴。一切權力由黨委(組)操控,用毛澤東的一句話來說,是「東西南北中,共產黨領導一切」。

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八一年八月、八四年七月,胡耀邦在黨內就曾提出:「如何體現我國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更有利團結、調動各方面人才和力量,優秀的黨外人士、民主黨派人士,可以擔任地方省長、市長、國務院屬下大部分部委正職。首先黨內要解決好一個問題:黨員永遠是少數。」

下邊這幫人與胡耀邦想法不一樣,他們認爲,正因爲黨員永遠是少數,所以這少數一定要當家。

(人民報首發)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34,4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