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感言
 
作者:李順年
 
2005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非常奇怪先生一大早8點多就走了,約11點才回來。一問才知道是去教堂了。他說教堂的人那個多呀,滿員了。我們鄰居昨天晚上去的,說是座無虛席,比今天還多呢。我先生興致勃勃講着。

我說,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圍觀的市民都不敢站出來爲他呼籲:停止迫害他!現在這些把教堂堵的水泄不通的人們最應該思考的是這個問題:如果今天耶穌被迫害,被酷刑,就在眼前,我能爲他挺身出去呼籲呢?還是馬上迫於強權避開?或是認爲與己無關,不干我的事?或是生怕危及自己的現有安逸而躲掉?

關鍵是他被酷刑折磨的最痛苦的時候,你要爲他呼籲,所有的人都站出來說句公道話:停止迫害他。也是象今天這樣多的人同聲譴責劊子手,那才是生命的意義。所以說關鍵時刻考驗真金,和平時期很難煉真金噢!

我先生不說話了,因爲他一直認爲緊急呼籲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與他無關。緩慢的做點輔助的他也做了。但堅持不懈的呼籲停止迫害他卻很難做到。與他毫無干係的念頭大多數時候是佔上風。所以他此時知道我的言外之意……。

如此嚴重的迫害,許多人都不呼籲立即停止迫害。那麼等迫害結束時,等別人制止迫害的呼籲成功時,你再去紀念當年的事件,多難爲情啊。那也不是你做的呀。世道變了你再表態,可就晚了。因爲在這場良心的考試面前,心靈的測試面前,每個人展現的都是最真實的面孔。

老天爺考人心是無處不在的,老天爺給人人以足夠的機會,每個人都在這場靈魂考試面前展示真實的一面。給每個人的機會可能就在你經歷的每個事件中,在天知地知中稍縱即逝……。

寫於12月25日中午。

 
分享:
 
人氣:16,1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