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華山發現神祕圖形 重金懸賞破迷(多圖)
 
2005年12月16日發表
 

金華山發現神祕圖形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肖辛12月16日報導)東晉以來,南北分裂、戰亂不止,苦難百姓經常起義。起義軍出身的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曾說過:「金華是浙江之心。奪浙江,必奪金華。」比如黃巢起義軍和方臘起義軍等等都把金華山作爲江南的一個重要據點。

浙江境內還有許多名山,南宋10多位皇帝都曾來過金華山祭天。爲何南宋皇帝單單青睞金華山,現在還是個迷。

金華新聞網記者石磊12月14日報導了一則消息,浙江金華山發現「神祕符號」 。12月11日,記者前往金華北山,在金華市黃大仙建設發展總公司朱麗衛的陪同下,對被稱爲雙龍天書的「神祕符號」一探究竟。

天書藏身洞壁

在距離雙龍洞以西不到500米的天門石室(二仙洞),記者看到工人正在擴建進口處,一個古色古香的花園已經基本落成。在進口處的人工通道,抬頭赫然可見「二仙洞」三個紅字。

二仙洞右側有一處後來開鑿的人工通道,大約走了50米,一拐角處很不起眼的黑乎乎石壁上有13個鑲嵌於岩石上的神祕圖案。大概每個一斗見方,摸上去凹凸不平卻很光滑,明顯是人工鑿刻的痕跡,但圖案的內容卻難以解釋。

共13個圖案


面對石刻衆說紛紜
朱麗衛跑去借來手電筒,圖案這才清晰可見,在褐色的岩石上排列錯落有致,一邊是9個,一邊是4個。一批外地遊客從身旁走過,得知這是據說遠古人類的痕跡,都憑着自己的想象猜測起來,有的說像染色體,有的說像佛手,有的說像恐龍、長臂猿,還有的說像外星人的胚胎!

發現純屬偶然

據硃紅介紹,天門石室和神祕符號的發現都是機緣巧合。上世紀60年代,雙龍洞前村一帶挖礦頻繁,主要是開採石灰石。一直到了70年代,「二輕」集體企業洞前石灰廠的一處礦山突然塌陷,有大膽的村民順着塌陷的洞口往下爬,發現洞中有許多鐘乳石,在應急燈的照射下呈現出千姿百態,非常漂亮,於是當即決定保留下來,不準開採。當時的雙龍洞風景區已經聞名全國,這個決定一方面出於採礦安全的考慮,一方面也是爲了開發旅遊。

自從天門石室打通開放時,石壁上的符號就有了,許多人都以爲只不過是前人毫無意義的普通石刻。對於迷一樣靜靜存在了無數年的「天書」熟視無睹。直到前不久,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陝西考古研究所、北大歷史考古系及美國、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亞等著名院校的考古專家從陝西遠道而來,在慕名遊玩雙龍洞景區的著名景點二仙洞(天門石室)時,這些神祕符號引起了他們的濃厚興趣。

衆說紛紜


肩膀手臂間線條沒封掉,給頭部預留位置
唐代時,雙龍洞被列爲道教「三十六洞天」之一。鼎盛時期金華山彙集了道教、佛教的1080座寺廟和道觀。其中最著名的神仙要數黃大仙了,而且石刻發現的地方原來是該洞最爲隱蔽的角落。有人據此推測,「天書」是黃大仙所代表的「天門派」武學祕籍或者其他宗教的經文。

還有一些「飛碟迷」認爲這是外來客的作品,「UFO」研究者徐家麟曾說,外星人不僅有,而且從古到今來過金華多次。不過看了現場照片後,他卻慎重的推翻了「外星人石刻」之說。他認爲,這很可能是代表女性身體的遠古圖畫。根據母系氏族社會對女性崇拜和比較流暢熟練的構圖技巧來看,這些圖畫應該產生於文字出現之前的年代,所畫內容則表達了一位偉大母親從孕育生命一直到生老病死的過程,有的動作則表明當時的生產生活姿態。「有的圖畫好像沒有頭,但是肩膀和手臂之間都沒有封掉的線條,隱約給頭部預留了位置,這幅有可能是沒有完成的作品。」徐家麟指着其中一幅石刻向記者解釋。

重金懸賞破解含意

硃紅透露,爲了更好弘揚金華本土文化,雙龍風景區管委會準備拿出數萬元,重金懸賞破解「神祕符號」的破解含意。金華市黃大仙建設發展總公司副總經理汪建森表示,最近還將邀請各方專家學者專門針對「雙龍天書」進行考察論證,希望這些古老的寶貝在重見天日的同時,也能早日讓後人明白其中奧妙。

在此之前,金華山發現的最早石刻是後晉著名道士非丘子所寫的《金華洞》詩刻,據今1000多年,如今發現的古人石刻有關樣本已經拿到上海考古研究所進行化驗和確認,以判斷具體年代。

也許化驗確認後又是一個撼動人類進化論的佐證。其實,目前已經出土的文物就完全可以改寫人類的歷史了。

(圖片轉自金華新聞網)

 
分享:
 
人氣:24,7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